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去年电力外送 突破500亿千瓦时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1-22 04: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乐)1月21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2020年陕西电网完成电力外送504.3亿千瓦时,增长20.37%,创陕西电力外送历史最好水平,为国家能源安全和陕西省经济稳增长贡献了“电力力量”。

据了解,2020年,省发改委会同国网西北分部、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陕西电力交易中心超前谋划,年初签订政府间电力外送协议32亿千瓦时;年中紧抓青豫直流投运契机,促成陕青两省签订三年中长期增量电量互济协议,全年增送电量36亿千瓦时。

进入2020年采暖季以后,全省多轮大范围寒潮来袭,陕西用电负荷5次创历史新高、日用电量7次创历史新高,在省内电力供应保障极其艰难的情况下,统筹省内发电资源,在保障全省全社会用电秩序稳定的同时,12月份支援周边电力供应存在缺口省份20亿千瓦时。

新闻推荐

陕西去年止付冻结电信诈骗 涉案资金60余亿元

1月21日上午,陕西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陕西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战果。陕西各级公安机关及时打击,共破获涉疫...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凝寒腊八亲情暖2021-01-21 08:39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去年电力外送 突破500亿千瓦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