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疫情阻隔不了温暖传递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1-22 04:59   https://www.yybnet.net/

1月21日,快递员志愿者将温暖大礼包送给正在工作岗位上坚守的215路公交车驾驶员曹保森。 记者翟小雪实习生朱媛君 摄

伴随新年的脚步,许多困难职工、劳动模范家中迎来了“娘家人”的温暖,许多抗疫英雄、一线职工在工作现场也收到了来自“娘家人”的温暖问候。拆开这份工会“温暖礼包”,干货十足,获得感满满。

21日10点05分左右,快递小哥刘东亮从省总工会领导手中接过慰问礼包。作为温暖使者之一,刘东亮明知礼包早已进行过整体消毒,但他出发之际对慰问大礼包再次消毒,并小心翼翼地放到自己的快递车内。

10点08分,随着出发指令的发出,刘东亮又稳又快地出发了。5分钟后,刘东亮来到了陕建火车站北广场改建项目部三秦最美农民工欧明贵的工作现场。

“您好,这里有一份来自陕西省总工会的慰问礼包,请您签收。”送完这一单的刘东亮走出工地,又拿出消毒液对自己和车辆消毒。

“特殊时期,使命重大,我一定细心完成这项光荣的任务,坚决在安全阻断疫情蔓延的前提下传递工会温暖!”刘东亮说。

“真好啊!”收到温暖使者送来的慰问品后,全国劳模窦铁成说,“这样做,娘家人的温暖一样送到了,又符合防疫要求,我表示绝对赞成,希望我们的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者在‘十四五’开张之年利用互联网,发挥智能、智慧特色,带领全省职工建设美丽幸福绿色陕西!”

看到这样形式的送温暖,陕西省第一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西安交大二附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吴媛连连赞许。她认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陕西工会春节送温暖采取这样的方式既安全又便捷,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这种方式送到职工手中,体现了工会组织关键时刻的政治担当和对职工初心不改的关心关爱。

“工会好样的,战疫尚未胜利,团圆后会有期。工作恪尽职守,旭日东升再聚!”西门外,正在工作岗位上坚守的215路司机曹保森接过礼包后,简短的话语瞬间感染了许多人。

西电西材困难职工代表翟晓军从温暖使者手中接过礼包后激动地说:“咱工会心中一直装着老百姓,带头响应了国家疫情防控制度,我为我们职工有这样的工会干部点赞,谢谢省总工会!”

当天上午,全省各市总工会从各地派出的温暖使者,集体出发,对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职工家庭,劳模工匠、先进人物、疫情防控一线和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等展开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通过速递的形式,传递到职工群众心坎上,以实际行动体现工会组织对职工的关心关爱,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记者袁玥

新闻推荐

陕西省超额完成“十三五”化解煤炭过剩产能目标任务 155处煤矿关闭

本报讯(记者高乐)1月21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十三五”期间,陕西省煤炭去产能关闭煤矿155处,超额完成“十三五”化解煤炭...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阻隔不了温暖传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