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赵君智团队荣获陕西高校科学技术奖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1-02-23 09: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的通知》(陕教[2021]19号),西安医学院附属宝鸡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医师、副教授赵君智团队完成的《超声造影成像技术评价颈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临床研究》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高校科学技术三等奖。

该成果应用超声造影成像技术,辨识动脉粥样硬化斑块中的新生血管评估颈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稳定性,同时动态观察斑块增强强度的变化,也可作为斑块治疗过程中对临床药物干预疗效的有效评价手段。具有直观、简便、无创、重复性好等优点,广泛应用于临床对颈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早期筛查、诊断、风险性评估及干预、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2021年陕西高校科学技术奖励共有362个项目通过形式审查,最终239个项目获奖,其中特等奖18项,一等奖90项,二等奖103项,三等奖27项,科普奖1项。

(记者 赵晓东)

新闻推荐

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提示 自制元宵(汤圆)要及时冷冻避免交叉污染

本报讯(记者南江远)元宵节即将来临,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元宵(汤圆)产品,消费者该如何选购呢?2月22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发布...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赵君智团队荣获陕西高校科学技术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