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杨凌数字农业创新创业示范园 被授予“省级数字经济示范园”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4-07 21:32   https://www.yybnet.net/

4月1日上午,陕西省数字经济试点示范工作推进会暨省级数字经济试点示范授牌仪式在西咸新区举行,会上,杨凌数字农业创新创业示范园被授予“省级数字经济示范园”。

杨凌数字农业创新创业示范园占地67亩,包括众创田园、创业大厦、农创成果汇和文创荟,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园区围绕“农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新目标,高效集聚现代农业创新创业科技经济数字资源,创新园区管理服务机制、实现创新创业服务资源的充分共享、加速推进各类农业新技术交流与成果转化应用,深入推进杨凌示范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区校融合发展及国际化科技创新创业合作,促进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遥感遥测、3D打印、智能制造、5G通讯、融媒体及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创业与示范推广领域的融合创新发展,打造杨凌数字农业发展策源地、涉农高科技人才集聚区、数字农业产业化引领示范区,培育一批数字化、智能化农业企业与合作社,促进杨凌智慧农业快速健康发展,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形成更强的产业影响力和科技引领示范能力。园区现入驻企业170家,形成以智慧农业为主导的产业体系,涵盖农业科技、生物科技、信息产业、金融服务、产权交易等数字农业相关产业链条。

在培育农业大数据产业方面,形成以“杨凌农业云”“杨凌农信互联”为主的农业大数据服务中心,整合汇聚涉农部门生产经营与自然社会环境数据,形成大数据采集分析、共享交换、创新应用、开放服务等一系列平台,为农业生产经营和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决策支持。在农业物联网服务产业方面,形成以“杨凌耘尚田园”“杨凌天海智能水电”“杨凌乾泰电子”为主的农业物联网服务企业,推动现代农业新技术集成创新和产业化应用服务,在农业生产环境监测、联动控制、农产品溯源等方面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大棚”“智能温室”“智能菇房”“智慧牧场”专业服务商。在农业三维数据采集服务产业发展方面,形成以“杨凌龙翔遥感遥测”“杨凌力拓3D打印”“杨凌极飞无人机”为主的农业三维数据采集处理技术服务企业,综合运用地理信息系统、卫星导航定位技术、无人机及3D建模、3D打印等技术,为广大农业农村提供精准测绘、立体规划、资源调查、作物估产、灾害监测、灾害评估等服务,为实现农业生产管理的科学化、精准化、智能化提供更强信息技术支持。在基于互联网的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产业方面,形成以“杨凌农科传媒强农平台”“杨凌农业云”等为主的新型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企业,秉承“立足杨凌,面向旱区,辐射全国,服务三农”的发展宗旨,深入发挥杨凌农业科技优势,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技咨询、农技指导、科技信息发布服务,指导解决各地基层在农业生产、农民增收中存在的各种难题,提供高效能、全天候、全方位的农技推广服务。 (据《杨凌发布》)

新闻推荐

西咸新区发力数字经济赛道 2园区3项目入列省级示范

本报讯(记者周婷婷)4月1日,陕西省数字经济试点示范工作推进会暨省级数字经济试点示范授牌仪式,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杨凌数字农业创新创业示范园 被授予“省级数字经济示范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