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沙尘大风降温又来了 预计17日空气质量将有所改善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4-15 08:47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北方天气比较凌乱,陕北地区出现了雨雪天气,沙尘天气也赶来凑热闹,西安虽然没有明显雨雪,但也受到一些影响,忽冷忽热。

西安市气象台4月14日11时发布浮尘、降温消息:受冷空气影响,预计4月15日至17日西安市有一次浮尘、降温天气过程。15日至16日有3-4级偏北风,伴有浮尘。日平均气温城区下降1~3℃,南部山区下降2~4℃。

根据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与省气象台会商结果,自4月15日起,受蒙古国南部、内蒙古西部沙尘传输影响,陕西省将出现一次扬沙浮尘天气过程。

预计,4月15日,陕北地区空气质量以重度至严重污染为主;关中地区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局地部分时段可能出现严重污染;陕南地区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局地部分时段可能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

4月16日,陕西省受沙尘影响有所减弱。预计,陕北地区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局地部分时段可能出现严重污染;关中地区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陕南地区以轻度污染为主。

4月17日开始,本次沙尘过程将逐渐减弱消散,空气质量将改善至轻度及以下级别。

陕西省气象局发布沙尘、大风、降温消息:受冷空气影响,预计4月14日晚至17日陕西省中北部有一次沙尘、大风、降温天气过程。15日白天陕北有6~7级偏北风,阵风8级;关中大部、商洛有5级左右偏北风。陕北、关中北部有浮尘或扬沙天气。16日白天陕北有5~6级偏北风,阵风7级。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北部下降4~6℃,局地8℃。最低气温出现在17日早晨,陕北北部-4~-2℃,陕北南部-2~0℃,关中北部2~4℃。陕北大部分地方有霜冻天气。

陕西省气象台特别提示:此次沙尘、降温、大风天气过程,正值陕西省农作物和主要经济作物的低温敏感期,对于已进入果树开花期的地域,根据最低气温预报,做好防御霜冻及大风准备,设施农业需要做好棚舍加固、防寒保温,避免或减轻大风、霜冻带来的不利影响。由于有浮尘或扬沙天气,公众出行需及时佩戴口罩,目前正值疫情防控期,大家要多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西安15日:多云,有浮尘,8~22℃,偏北风3-4级;15日晚到16日:晴间多云,有浮尘,偏北风3级,8~23℃;17日:晴间多云,9~22℃。

15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多云,陕南阴天转多云南部有小雨。陕北大部有6级偏北风并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关中北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并伴有浮尘。16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转晴天,陕北大部有4~5级偏北风。17日:全省晴天转多云。18日:陕北多云间阴天,关中、陕南多云转阴天,其中关中西部局地、陕南南部有小雨。

本报记者陶颖石喻涵

新闻推荐

被误解的汉中邹世奇

在我生活的城市南京,有路名“汉中路”,有地名“汉中门”,每次经过,心底都会漾起温柔的涟漪。我知道,央视主持人胡蝶是汉中...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沙尘大风降温又来了 预计17日空气质量将有所改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