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警惕!强沙尘再次抵达陕西 预计17日逐渐减弱消散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4-15 08: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乐)4月14日,记者从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获悉,受外来沙尘影响,4月15日,强沙尘自西向东横扫关中城市群,关中地区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局地部分时段可能出现严重污染,4月17日开始本次沙尘过程将逐渐减弱消散。

根据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与省气象台会商结果,自2021年4月15日起,受蒙古国南部、内蒙古西部沙尘传输影响,陕西省会出现一次扬沙浮尘天气过程。

据悉,15日,陕北地区空气质量以重度至严重污染为主;关中地区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局地部分时段可能出现严重污染;陕南地区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局地部分时段可能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

16日,陕西省受沙尘影响有所减弱。预计,陕北地区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局地部分时段可能出现严重污染;关中地区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陕南地区以轻度污染为主。17日开始本次沙尘过程将逐渐减弱消散,空气质量将改善至轻度及以下级别。

据了解,4月13日西安空气质量良好(AQI指数73),今年优良天数64天,同比增加4天,与此同时关中五市空气质量全部良好,五市的首要污染物均为PM10。

经历完前一天西北沙尘的穿插突袭,4月13日,关中空气质量终于又恢复到全域良好。西安24小时空气质量均处在良好状态,AQI指数整日呈现波动下降趋势,凌晨和中午时段污染相对较高,上午和傍晚之后污染相对较轻。

4月13日是西安市本轮连续第16个空气质量合格天,但仍需高度关注扬尘污染问题,这也是自2月28日以来,西安市空气质量首要污染物连续第42天被扬尘污染导致的PM10污染垄断,4月前3天空气质量为优级,没有首要污染物。

4月14日,记者登录空气质量监测平台发现,西安空气质量多时段处于良好状态。15时,西安空气质量指数为71。西北方向的甘青宁蒙区域当时空气质量波澜不惊,处在风平浪静的良好状态。但根据气象数据显示,15日中午时西安区域的短时西北风速将达到10米/秒以上,强沙尘将自西向东横扫关中城市群。

市生态委和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办公室已经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部门和单位积极应对,及时采取防尘、抑尘、降尘措施,争取降低沙尘污染的不利影响。

新闻推荐

壶口瀑布:春水腾雾浪滔天

4月13日,游人在陕西壶口瀑布景区游览。近日,随着黄河上游冰凌消融,位于秦晋峡谷的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游人纷纷前来观看...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煤油灯下的旧时光2021-04-14 08:07
评论:(警惕!强沙尘再次抵达陕西 预计17日逐渐减弱消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