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从厂办大集体到集团全资子公司 晟邦公司的“破茧重生”之路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1-05-07 06: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费新伟) 近日,笔者从陕西兴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兴化集团)企业管理部获悉,该公司厂办大集体企业劳动服务公司成功改制,正式更名为陕西兴化晟邦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晟邦公司),成为兴化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标志着在兴化集团存续4 0 多年的厂办大集体企业完美谢幕。

上世纪七十年代,为解决兴化集团部分职工家属和征地农民就业问题,兴平化肥厂(兴化集团前身)组建了集体所有制的家属“五·七”劳动连,1 9 9 7 年更名为兴化集团劳动服务公司。随着国有企业改革的不断深化和市场经济的发展,劳动服务公司“产权不清晰、工艺落后、机制不活、市场竞争力弱”等弊端逐渐显露。

近年来,受多重因素影响,劳动服务公司主业编织袋业务量不断萎缩,效益严重下滑,经营举步维艰。

大集体企业改革人心所向,势在必行。2 0 1 9 年1 1 月8 日,兴化集团依照国家和延长石油集团厂办大集体改制的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召开了劳动服务公司改制工作专题会议,厂办大集体企业改制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改制的基本原则是,尊重历史事实,合理安排2 4 0 名职工,保证公司改制和发展稳步推进。

在此基础上,兴化集团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做到企业和职工权益“双保障”,为职工提供合理的诉求通道,稳妥解决劳动争议。聘请西安秦约会计师事务所对劳动服务公司4 0 余年的账务进行审计,拟定新公司章程和名称、注册资本等议案,清退职工集资款7 2 9 万元。在劳动服务公司召开的第八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上,改制方案全票表决通过。

“改制的核心是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兴化集团改制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从启动改制到成功改制,历时1 4个月,也是晟邦公司走多元化生产经营之道不断努力探索的1 4 个月。

淘汰老设备、购置新圆织机,签订外销供货协议,成立新的吨包装袋生产车间,合理调配人力资源,引进技术加强合作……

这些务实改革,卓有成效,成为晟邦公司高质量完成改制的“助推剂”。

2 0 2 0 年,晟邦公司营业额6 6 3 1 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9 0 %,同比减少1 5 .5 4 %。这个成绩,看起来不怎么耀眼,但却是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停产4 个月的大背景下得来的,实属不易。

“改制后,企业产权清晰了,历史问题解决了,现在轻装上阵,可以聚集多元化生产经营,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和内在动力,晟邦公司将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开创崭新未来。”晟邦公司经理邵俊新充满自信。

新闻推荐

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 5个门诊慢特病明年底前跨省直接结算

日前,国家医保局会同财政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2021年底前,各省份60%以上的县...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厂办大集体到集团全资子公司 晟邦公司的“破茧重生”之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