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国潮+创新 今夏冰淇淋大战已打响

来源:华商报 2022-04-14 03:35   https://www.yybnet.net/

冰淇淋市场的新品上新,已经不再局限于季节。新生代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促使企业在产品创新上脑洞大开,今年气温的快速升高,让人感觉“一秒如夏”,不少品牌趁机推出了一波新品造势,赶在销售旺季前打响冰淇淋品类市场的新一轮大战。

多家品牌提前发力 用创新赢得市场

“我今年吃的第一个冰淇淋是麦当劳的香菜冰淇淋新地,只是觉得这个口味很有趣,才选择去尝尝。”22岁的李小姐说。

“我今年吃的第一个冰淇淋是东北大板的大尾巴鱼雪糕,因为它和我喜欢的电视剧联名了!”24岁的张小姐说:“最近一直在看《与君初相识》,雪糕是借用电视剧里的角色特征做成了鲛尾造型,买来之后觉得味道不错,以后也会回购。”

每年3月,冰淇淋品牌就会开启新一年的冰淇淋大战。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冰淇淋新品不但口味应对当前季节的特点,而且也有所创新。本月初,蒙牛旗下“绿色心情”植轻系列推出新品:柠檬马黛茶口味冰淇淋。原料选用柠檬、马黛茶,柠檬的酸甜与马黛茶的植物草香融合,口感清新爽口。紧接着,伊利冰淇淋官宣新品甄稀×金典有机生牛乳牛奶味冰淇淋,共有海盐牛油果和白桃乌龙茶两种口味,产品由有机生牛乳打造,每100克含有3.8克优质蛋白。4月13日,麦当劳再次上新的苹果雪芭,这款与都乐Dole联名新品售价8元/个,采用优质红富士原汁鲜榨,主打0脂0负担,让消费者重拾春日灵动。

此外,雀巢中国在新品战略会上透露,2022年计划将推出20多款冰淇淋新品,“今年我们发力得非常早,大部分新品已经上市。”雀巢大中华大区糖果及冰淇淋业务高级副总裁江妮妮表示,雀巢的一大竞争优势在于,除了冰淇淋之外还拥有很多优质的品牌,能够实现“1+1>2”的效果。

走向国潮的新品 口味与趣味的双保证

当站在便利店冰淇淋柜前,仿佛置身一座玩具模型大卖场——前有故宫、城墙等旅游地标造型,后有熊猫、鲷鱼凑齐一座动物园。如今,“国潮风”在冰淇淋行业内迅速传播,品牌在消费中彰显和传播中国文化,越来越能够引发消费者深度的共鸣。

3月21日,伊利旗下“NOC须尽欢”官宣新品须尽欢3D团扇鲜牛奶冰淇淋,新品共有2种口味:牛乳酪酪、榛浓巧巧。升级后的须尽欢冰淇淋,以古人纳凉解暑用的“团扇”为灵感,采用“3D成型技术”形成熊猫和鸟雀的立体雕花,均添加了3.8倍蛋白厚乳。伊利冰淇淋品牌方表示:“须尽欢是伊利冰淇淋品类打造的超高端品牌,希望更深入地走“国韵”路线,把中国文化中的韵味与品牌和产品相结合。”

陕西本土品牌陕拾叁在4月初推出雁塔限定樱花冰酪和樱花酥山两款冰激凌,粉嫩的外表也吸引了不少本地市民购买。“带着孩子去青龙寺游乐场赏花的时候看见陕拾叁的樱花快闪店,当时就给孩子买了一个,没想到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吃。”45岁的申女士说,后来才了解到该产品灵感来源于唐朝的甜品“酥山”,她认为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还能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值得更多品牌学习。

冰淇淋线上市场扩大 价格也不断趋于高端

受疫情影响,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发生了显著变化,这也使冰淇淋消费市场格局悄然生变。无论是钟薛高等网红品牌,还是DQ等传统线下品牌,都在持续加码线上布局。联合利华冰淇淋业务部总裁MattClose也透露,中国线上的冰淇淋消费市场正在快速增长,这一趋势在疫情发生以来表现得更为突出。

随着市场规模上升的,还有冰淇淋的价格。京东电商平台中,梦龙的松露巧克力口味4支56.9元,千层雪棒xKUMOKUMO金赏庄园红茶轻芝士口味冰淇淋4支47.9元,东北大板与永璞联名生椰拿铁咖啡冰淇淋4支59.9元,新品网红冰淇淋的单支几乎10元上下,价格和名气一样高。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冰淇淋高端化是必然的趋势,新生代消费者已经不满足于传统的品牌。在这种情况下,网红品牌可能会打“差异化战争”,它们不会去追主流消费的价格和档次,反而是去做“新奇特”产品,而这些产品整体成本相对较高。“再加上网红类产品,可能昙花一现,如何在短时间内赚取更多的利润?高定价则是企业运营的方式和捷径。”华商报记者 曲丽莉 实习记者 申伊禾

新闻推荐

陕西省第二届“核+X”创意大赛启动

本报讯(记者柴迎)在你眼里“核+X”是什么?是无限可能,亦或是探索创新?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潮+创新 今夏冰淇淋大战已打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