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5年将建100个“司机之家”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2-04-15 17:44   https://www.yybnet.net/

从今年开始,在全省开展创建“司机之家”活动。计划用5年时间,在全省国家3A级以上的物流企业、物流园区和高速公路服务区及公路沿线加油(气、电)站等单位,创建100个省级“司机之家”,主要用于货车司机及从业人员临时休息,并具备“吃口热饭、喝口热水、洗个热水澡”等基本服务功能。这是记者4月14日从省总工会了解到的。

申报条件有哪些

按照计划,2022年,在物流园区、物流企业创建20个陕西省“司机之家”。其中在省级物流园区、省物流企业、中央驻陕物流企业建4个,西安市建4个,宝鸡市榆林市商洛市各建2个,其他市各建1个。

陕西省“司机之家”一般从国家3A级以上的物流企业、物流园区或高速公路服务区及公路沿线加油(气、电)站等单位中产生,其基本条件是: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职工建功新时代;所有申报单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建立工会组织,按照规定符合成立党组织条件的必须建立党组织;所有申报单位每天流动车辆最少在30辆以上,近两年未发生过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司机之家”有什么

省级“司机之家”要有一些基本配备。比如,设置休息、喝水、吸烟、如厕、淋浴、餐饮、洗衣等服务功能区,鼓励设置便利店、汽车维修等服务功能区;休息区应配置座椅、沙发等供司机坐或靠的设施设备;配置有手机充电电源插座、充电宝、应急药箱等服务;休息区可设置休闲娱乐相关设施设备;24小时提供开水服务;配置微波炉用餐加热等设备,满足简便就餐需求。

记者注意到,此次省级“司机之家”创建,还提出要满足司机淋浴和洗衣要求。根据《陕西省“司机之家”建设服务标准》,应设置淋浴间,淋浴间应温度适中、水温适宜、照明和换气设备良好、地面防滑,并配备储物柜等设施。应提供洗衣机等设施设备及场地,洗衣设备应定期消毒并保障正常使用,鼓励配置具有烘干功能的洗衣机。

有何政策优惠

最终评选上省级“司机之家”所属的单位工会,省总工会将一次性补助工作经费5万元。各市(区)总工会、省级产业工会可结合实际进行资金配套,并授予“先进职工小家”称号。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负责所属会员单位“司机之家”的创建评估和日常协调、管理等工作,并将创建省级“司机之家”工作,纳入评定国家3A级以上物流企业的条件。

本报记者石喻涵实习生胡茜眭雨佳

新闻推荐

陕西省卫健委提示:无故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属违法行为!

为帮助广大居民全面掌握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依规高效进行,陕西省...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5年将建100个“司机之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