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仿真”变“双真” 中江职中将现代化企业模式引进车间

来源:德阳日报 2013-10-14 02:21   https://www.yybnet.net/

飞速运转的机床、一丝不苟的老师、神情专注的学生……看到四川现代教育集团中江职业中专学校外协加工车间井然有序的一幕幕,我们还以为走进了企业的生产车间。该校外协加工车间的每台机床都安有摄像装置,而在车间的一角,一间标有“数字化工厂体验中心”的玻璃房更是深深吸引了我们的目光。

该校机械数控专业副主任吴春晓介绍说,学校抓住国示项目建设的机遇,自筹资金57.9万元建成数字化工厂体验中心。“可别小看这些电脑。”吴主任骄傲地说,“这些电脑系统使用目前行业、企业运用最广的CAXA系统,直接与车间机床相连接,能达到电脑直接操控机床的目的”。同时,为了让学生充分体验当前行业、企业生产要求及广泛使用的生产运作模式,数字化工厂体验中心还承接了二重、东汽等企业的生产项目,并参照现代规模化企业的设置标准,将数字化工厂体验中心分为管理组、设计组、制造组、工艺组四大版块,学生通过四个组别的训练,完成现代数控加工企业设计、加工、管理等岗位校内轮训,实现了“学校与企业零距离,学生与学徒零过渡”。

为了保证每名学生在校期间都能进入数字化工厂体验中心,提高其就业的广泛适应性与竞争力,该校还专门制定了学生轮岗实训计划,让二年级学生60人一组,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轮岗体验,表现优异的学生还将有机会当选小组长,带领同学进行数字化体验。

“以前,由于各方面条件限制,为提高学生实战能力,基本上中职学校都只能运用仿真软件进行仿真教学,而如今,学校运用工厂现代化管理模式,引进工厂真实项目,打造工厂真实环境,让实训车间企业化,促进学校与行业、企业全面接轨,学生在校期间就能掌握行业、企业最先进的操作系统,实现了‘双真\’教学模式改革”。该校机械加工专业负责人一语中的。

据了解,中江职中一直致力于以行业、企业需要为导向,以岗位能力为核心,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学生在真项目、真环境的条件下进行操作实践。该校已先后建立了汽车4S店、天通项目开发工作室、沧浪文化传媒中江职中广告设计制作中心、五星家电售后服务中心等多个学生实训实操平台。   彭瑜 陈张

新闻推荐

四川广汉登邑房地产开发的登邑逸品城二期幢幢幢幢幢幢

四川广汉登邑房地产开发的登邑.逸品城二期(2幢.3幢.4幢.7幢.8幢.11幢.12幢.13幢.14幢)已经具备合同约定的交房条件,兹定于2013年12月31日至2014年1月10日进行集中交房。交房地址:逸品城销售中心电话:0838-58...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仿真”变“双真” 中江职中将现代化企业模式引进车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