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助推城市发展 助力工业强国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7-10-12 07:34   https://www.yybnet.net/

开栏的话:

在收获季节点燃新的、更大憧憬和希望,于砥砺奋进中激扬新的、更大信心与豪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提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给古老中国书写宏伟壮阔、振奋人心的秋天故事。

在这金秋时节、历史时刻,本报记者将深入基层,真情记录广大市民的冀望期盼,用心感受党心民心的交融共振,悉心聆听心声伴奏的前进足音。从今天起,本报开设《十九大时光》栏目,为您展示这一“秋天故事”的动人篇章。

再过几天,四川国鑫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电焊高级技师何丽就要去北京参加党的十九大了。

“作为一线工人,能够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既是光荣,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何丽说,“我将全力以赴履职尽责,把一线工人的心声带到大会上去,并把这次会议的精神传递给身边的人。希望通过不懈的努力,在工作中当先锋、冲在前,助推城市转型发展,助力工业强国。”

因为父亲是攀钢工人,何丽从小耳濡目染,对电焊作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电焊作业时的火花,如同烟花般绚烂夺目。”何丽说,长大以后从事焊接工作,是她童年的梦想。19年前,20岁的何丽职高毕业后选择到工厂成为一名电焊工。

在何丽的手上,至今仍留有被焊花烫伤的印迹,讲述着从业道路的艰辛和不易。凭着信念和热爱,她选择在焊工领域扎根,一步步向焊接技术顶峰攀登。凭着一股钻劲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她练就了不用划线就能准确无误地焊出工件的好技术。“每次看到自己焊接的产品成形,心中就会涌起满满的成就感。”何丽用专业和坚韧,诠释着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慨。

2012年,以何丽名字命名的“何丽焊工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她勇挑重担,努力把“大师工作室”变为培养优秀焊工团队、总结绝技绝活成果的基地。19年的坚守,她用行动诠释着“工匠精神”的内涵,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授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和“全国技术能手”……

如今,何丽收获了更大的荣誉——成为了党的十九大代表。荣耀背后,是对她坚守专业领域的莫大肯定,成为她继续奋进探索的强大动力。

“我是党员,也是十九大代表,更应该沉下心来,扎根基层,起好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专业技术领域有更大的突破,助推城市转型发展,助力工业强国。”这是何丽的愿景和期盼。(本报记者 彭莉)

新闻推荐

中国石油四川泸州销售分公司龙马连片加油站党支部书记陈小玲:加油站空间不大,但舞台很大

【党代表感言】陈小玲:服务别人就是服务自己。朋友越来越多,客户就越来越多,销量也就越来越大。加油站空间不大,但舞台很大。◇四川日报记者李欣忆进入10月,泸州最热的季节刚刚过去...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助推城市发展 助力工业强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