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四川省卫生检验分会学术年会在广元市召开

来源:广元日报 2017-11-14 03: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侯雪芹)近日,四川省第八届卫生检验分会学术年会在广元市召开。400余名来自全省各级疾控中心、食品药品检验机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医疗机构的卫生检验专业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卫生检验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并在公共卫生、疾病防控事业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各级检验机构锐意进取,大力发展卫生检验事业,提升检验检测能力。针对不断出现的新发传染病、食品安全等公共卫生问题,要利用卫生检验先进技术,承担新的任务,迎接新的挑战。卫生检验分会要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立足国情,放眼未来,用好学术交流平台,发挥专家智慧,认真研究,共商对策,全力投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当好国家和政府的参谋和助手。

受邀参加本次学术会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都市疾控中心、成都中医药大学的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饮用水中抗生素等PPCPs污染物的检测技术开发与应用”、“疾控机构业务工作诚信与伦理浅析”等主题报告。部分专家学者还在理化检验分会场与微生物检验分会场作了“新型光纤SPR传感器及其在卫生检验中的应用”、“环境及生物样品中常见多环芳烃污染物暴露及检测技术进展”、“高分辨质谱仪用于非目标化合物的筛查策略”、“食品产地溯源技术研究进展及应用实践”、“兽药残留检测前处理技术及注意事项”等精彩专题报告。

本次学术会紧扣时代主题,充分展示卫生检验领域的技术发展、前沿动态,为卫生检验同行者搭建了经验分享、思想交流、展现成果的平台,促进了检验检测信息交流与技术协作。

新闻推荐

四川将探索建设内陆自由贸易港四川自贸区挂牌7月新设企业16944家,注册资本2408亿元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易陟实习记者朱方润)近日,四川省商务厅、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召开“魅力自贸·开放四川”首场新闻发布会,发布四川自贸区运行7个月来的经验成果。据悉,截至10月底,...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卫生检验分会学术年会在广元市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