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奔驰车堵住停车场 真霸道! 业主被迫交通违法 谁买单?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1-14 07:33   https://www.yybnet.net/

奔驰车堵住了停车场入口

□本报记者陈荣文/图

“一奔驰车主因和百盛商场地下停车场就汽车划痕引发纠纷,把车停在只有一个车道的入口处,挡住了其他车辆通行,而且一停就是两天,我们业主回家停车只能违反禁右标识,请问这种被迫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我们业主要承担违法责任吗?”昨(13)日,富临花园业主曹女士打进本报新闻热线2268888反映。

事件

堵住停车场弃车而去“霸道”车主被拘10天

11月8日下午,车牌为川B7BY19的奔驰车进入富临花园百盛商场地下停车场停车,18时左右,奔驰车主赵某取车时,向停车场工作人员反映车右侧后部有划痕,要求停车场赔偿损失遭拒,于是赵某将车停在了停车场入口处,挡住了其他业主的车辆通行。

11月9日,交警一大队介入调查,经调看监控发现,奔驰车在停车期间,只有一辆银色标致车从其旁经过,交警通知标致车车主现场比对,查明不是标致车

擦挂,赵某要求停车场承担“保管责任”遭到拒绝。赵某便把车开到地下停车场道闸处将入口堵死,导致其他业主回家停车只能违反禁右标识。

“接到110指令后,我们立即来到现场,车主不在,通过电话联系赵某,并告知其行为已涉嫌违法,要求赵某将车开走。”城北派出所陈警官说,大概下午4点左右赵某把车开进道闸内,并停在入口通道里,将出口堵死,然后弃车而去。4点35分,警方再次电话通知赵某将车开走,但赵某未予执行。

10日上午,经警方调查取证,赵某因违反治安处罚法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奔驰车被暂扣。

回应

按交警指挥通行违反禁右不属交通违法

昨(13)日上午,记者来到百盛商场地下停车场了解情况。曹女士告诉记者,停车场出口处禁止右转,附近有摄像头,许多业主担心会受到交通违法处罚。

随后记者就业主担心的问题进行了

采访,“奔驰车堵了停车场入口后,经协调沟通,交警在停车场出口处指挥交通,允许业主从出口处右转停车,这种情况不属交通违法。”交警一大队一中队蒋警官说。

“如果赵某的车被擦挂,我们停车场有责任,我们将承担赔偿责任,绝不推诿。停车场被堵两天,初步统计损失约8000元,我们也将依法维权。”停车场有关人员说。

维权必须理性

说法

四川天启律师事务所谢德平律师认为,奔驰车主的行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关于扰乱公共秩序的处罚条件,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进行的处罚符合法律规定。此事告诫大家必须理性维权,否则将因维权不当而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规定,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故业主遵从交警指挥违反交通禁令标识的行为不属于交通违法行为。

新闻推荐

珍视文化遗产的精神之魂 □陆绍阳

任何文化都是有根的,这些根脉里深藏着人类为创造新生活而不懈努力的足迹,记录着文化的起源和文明的进程,这些精神印迹是珍贵的文化遗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在...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奔驰车堵住停车场 真霸道! 业主被迫交通违法 谁买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