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严查网络游戏市场禁止内容文化部开展手机游戏市场集中执法检查

来源:黄山晨刊 2017-12-06 14:1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近日获悉,文化部近期加强网络游戏市场监管,以网络游戏含有禁止内容、网络游戏宣传推广含有禁止内容等违规经营活动为监管执法重点,部署开展专项查处,督办各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查办网络游戏案件80余件。

为加强网络游戏市场监管,文化部严查禁止内容类案件,以提供含有宣扬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危害社会公德等禁止内容的网络游戏产品为重点,督办北京、山西、吉林、江苏、浙江、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四川等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查处北京逗游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三鼎梦软件服务有限公司、网易博乐科技(舟山)有限公司、四川艾尚飞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35家网络游戏运营单位,依法给予当事人罚款、没收违法所得等行政处罚。其中四川艾尚飞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含有宣扬赌博内容的网络游戏产品,且违规情节严重,四川省文化厅依法给予其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为规范网络游戏产品宣传推广行为,严查网络游戏宣传推广含有危害社会公德等禁止内容,文化部督办北京、上海、江西、广东、四川等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查处北京星环互娱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硬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野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江西贪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游禧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风际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网络游戏运营单位,依法给予当事人没收违法所得、罚款等行政处罚。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加强手机游戏市场监管,规范手机游戏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文化部正在开展手机游戏市场集中执法检查,在主要手机游戏产品中,随机抽取50款手机游戏产品进行“全身体检”。对集中执法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文化部将依法依规严格查处,并将处罚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推动森林进城、公园下乡 四川省启动四大森林城市群建设

森林绵阳建设卓有成效(资料图)记者陈冬冬摄●到2020年,城市人口人均占有公共绿地超14平方米,四大森林城市群初步建成●打通城市间森林、湿地斑块之间的生态联系到2020年,全省城市人口人均公共绿地面积...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太平家文化品牌2017-12-06 09:34
猜你喜欢:
评论:(严查网络游戏市场禁止内容文化部开展手机游戏市场集中执法检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