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全产业链质量提升,防水行业怎么做?四川东方雨虹:以标准化施工助力全产业链质量提升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2-15 08:49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九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迫切需要下最大气力抓全面提高质量,推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明确要求全面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同时,2017年住建部提出要在建筑工程领域开展质量提升工作,特别是要以工程标准为抓手,在包括防水在内的五个领域取得突破。

在此背景下,做优防水质量助力全产业链质量提升已成防水行业发展趋势,防水企业也由此被时代赋予了新使命。

防水难题 倒逼行业转型升级

“四川是防水产业大省,但是真正生产国标材料的厂家很少。”业内相关人士介绍。

作为建筑项目的基础性工程,我国建筑防水市场现状还存在一些问题,建筑渗漏率居高不下成为一直困扰我国防水行业的难题。

在西南地区,防水行业虽然开始较早,但发展速度相对迟缓。据四川东方雨虹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四川建筑防水行业还存在集中度较低、市场竞争不够规范等现象,部分企业规模小、技术水平及生产工艺不高。此外,四川防水领域也存在一些材料不合格、以次充好、以低价迷惑消费者以及施工不标准等情况,这些因素正倒逼着防水行业不断转型升级。

标准化施工助力行业质量提升

如何升级?从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三方面开展全产业链质量提升是解决防水问题的“金钥匙”,作为西南防水第一品牌的四川东方雨虹更是主动发力,积极发挥防水龙头的引领作用,以标准化施工助力行业质量提升。

四川东方雨虹防水工程有限公司作为东方雨虹控股的子公司,多年来深耕四川市场,从生产到施工到服务,都以高于国家标准的服务体系,致力于推动行业的标准化及施工规范的落地推行。

据介绍,东方雨虹的标准化施工,是从实践得真知,与时代共进步的产物。2011年,东方雨虹率先提出建筑防水行业标准化施工管理体系,并在多项大型项目进行试点,取得了较好的效果;2013年,公司开始在所有的防水施工项目中推行标准化施工,得到了建设方、总包方及监理的高度认可,经过实践证明,通过标准化施工确实保证了工程质量;2015年,公司开始打造升级版标准化施工服务2.0,着力于打造行业施工更高标准。

在四川市场,东方雨虹标准化施工已然发展成一个系统的管理体系,主要包括有施工管理标准化、施工流程标准化、施工工艺标准化、整合施工队伍建设、安全生产、规范施工、科学管理等单体概念,形成密切相关、交织科学的施工现场管理新体系。通过建立有效的预防与持续改进机制,全面改革现场管理方式和施工组织方式,做到施工工艺规范化、场容场貌秩序化、管理流程程序化、内部管理信息化、监控手段科学化。

作为防水领域系统性服务商,四川东方雨虹更以优质的产品、过硬的技术、良好的信誉征服了客户,赢得了市场,获得了口碑。雨虹防水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包括房屋建筑、高速公路、城市道桥、地铁及城市轨道、高速铁路、机场、水利设施等众多领域。(陈成)

新闻推荐

凝心聚力 德耀四川

□四川日报记者张立东行走巴蜀大地,处处澎湃文明的力量。这种力量,让奔波在公益路上的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傅艳感到温暖。“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真的是汇爱成川,力量无限。...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产业链质量提升,防水行业怎么做?四川东方雨虹:以标准化施工助力全产业链质量提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