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蒙明熙——践行代表职责 担当社会责任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1-12 11: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安达福

“人大代表是一种责任,这要求我为民代言、为民办事,用行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这是市人大代表四川鸣兴建设集团董事长蒙明熙对人大代表的理解。简单的话语中,透露出责任和使命。

自从当选为市人大代表以来,蒙明熙用行动践行代表职责、担当社会责任。“在今后的任职中,为民服务始终是宗旨,我也将继续履职尽责,为推进绵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微薄力量。”蒙明熙说。

深入调研心系民生

2016年,蒙明熙当选为市人大代表。“人民既然选我当代表,我就要服务于人民,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蒙明熙一直坚持走到群众中去,听取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始终坚持把察民情、表民意作为自己履职的一项重要内容。

要体现民意,把民意反映出来,就要深入基层。为此,蒙明熙只要有空就会到社区、乡村去走一走、转一转。“在下基层这个过程中,你就会了解很多民情,了解到群众最需要什么。”蒙明熙告诉记者,每次人代会前,他都注意收集群众心声,在会上真实地反映出来。

此外,蒙明熙也时刻心系盐亭地方经济发展,尤其在如何提升乡村产业发展、解决农民工就业、帮贫扶困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黑坪镇、石牛庙乡孤寡老人较多,缺少关爱,他立刻前往看望慰问,让这些孤寡老人感受到温暖。黑坪镇高观村道路交通不便,修路资金短缺时,他立即捐助48万元资金,及时解决村社的燃眉之急。困难学子家中贫困,蒙明熙主动出资助学……这样的例子,在蒙明熙履职期间不胜枚举。村民们也对这位尽职尽责的市人大代表竖起大拇指夸赞。

扶贫攻坚带动发展

蒙明熙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以实际行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桥梁纽带作用。

黑坪镇高观村是蒙明熙的对口帮扶点,他多次实地了解该村的贫困家庭状况、致贫原因等,帮助困难群众了解致富信息、解读惠民政策、掌握致富技术,积极开展各项帮扶工作;收集和征求贫困户和当地群众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就业、上学、就医等实际难题;与高观村的村干部就当地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困难,以及发展集体经济的方向、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共同为高观村的脱贫工作献计献策。

2016年,经过考察后,蒙明熙发现该村适合发展中药材种植,他当即投资60余万元。“现在种植面积已经达到300亩,今年将继续加大投资,扩大面积,争取早日让村民走上奔康路。”蒙明熙说,这种“造血”式扶贫能让群众摆脱贫困。据了解,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和务工,每年能增收上千元。

这仅仅只是蒙明熙参与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蒙明熙先后承担东风村、星致村、高观村以及铁门村的脱贫攻坚任务,先后与村社签下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捐资修建基础设施,让村民在脱贫的路上越走越快。

热心公益担当责任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蒙明熙还热心公益。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名困难学子因家中经济条件差,上学成为难题。蒙明熙从学校了解到这个孩子的母亲去世,爸爸在外务工,一直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祖孙没有经济来源。于是,他开始资助这个孩子。7年多过去了,他仍一直关心着这个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据了解,近年来,蒙明熙捐资近20万元用于助学。

不仅如此,蒙明熙还时常到乡镇敬老院或者贫困户家中,为五保户和孤残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蒙明熙告诉记者,作为人大代表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常怀感恩之心是推动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取之于社会就要回报社会。下一步就是把企业建立得更好,让企业今后更多地造福于民,造福于社会。作为人大代表,将牢记使命,继续履行好代表职责,为群众谋福利,做一名合格的“人民代言人”。

新闻推荐

职称计算机今年省上不统考了

1月10日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四川省2018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已出炉。根据计划,今年省上不统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由各地自行确定并组织考试。今年全省专业技术...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市人大代表蒙明熙——践行代表职责 担当社会责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