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也拿“看照片态度题”考考教师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1-17 05:29   https://www.yybnet.net/

1月15日,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思修课期末考试放了个“大招”:一学期完了,你认不认得你的授课老师?一道“态度题”引起考生议论纷纷。这道“选出你本课程的授课教师,请在其照片对应括号内正确写出名字”的题目,不仅让一些学生一脸懵,而且一经网络发布后也引发网友围观。题目新颖,而且答对不得分,答错却扣41分的评分标准,也让大家惊呼“答错了那可是送命”。

修课教师出这道考题,也是为了测试学生有没有认真上课。而这一做法也很为新颖,是对考题多元化的追求,期末考试等考试,需要多一些创新与新意,这一做法就突破了既往考题的窠臼,让考题更接“地气”,更有新意,让学生印象深刻。不过创新考题虽有必要,但教师更应该让教学变得更有创新。多少高校课堂,学生翘课、而教师说自己的,或是照本宣科,课堂了无生趣,学生在台下玩自己的早已成了常态,高校课堂对很多学生都失去了应有的吸引力。

所以,教师更应该对教学多用心、多走心,让课堂变得更为精彩,让教学变得更为有趣而生动,这样才能让知识对学生产生魔力,让学生对知识产生兴趣。而有个性、有魅力、受到学生欢迎、追捧的教师,何愁学生不会认识呢?而教学创新,也不能只是高校教师的“单打独斗”,更需要高校重视起来,积极求变,进行改革;同时也要促进教师进行改变,将课堂的受欢迎程度与教师的绩效考核挂钩等等。也就不仅要考学生是否认识授课老师,学校与教师更不能面对学生总是高高在上的姿势,也要考考教师是否认识他的学生们,多拿一些“态度题”来考考教师,让教师能够多站在学生的视角去教学与进行教育,这样才有利于最大化地实现教育教学的目的。

朱慧卿/漫画

新闻推荐

居民水价不涨洗车场等用水更贵

1月9日,省政府印发《四川省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实施办法》,明确了不同行业用水税额。改革中,通过差别税额抑制水资源浪费,居民自来水价不会涨。作为全国第二批水资源税改革试点省份,四川省自2017年12月1...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援手汇聚爱2018-01-1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也拿“看照片态度题”考考教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