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四川商改继续释放红利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突破百万大关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8-01-17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五证合一”扩为“二十证合一”,企业办照全程电子化、退市流程更简便……2017年四川省商事制度改革继续发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记者16日从省工商局获悉,全省去年新登记市场主体突破百万大关,达到102.11万户;实有各类市场主体494.91万户,居全国第6位。月均新登记企业由改革前的8000户增加到2.16万户,企业总户数达123.62万户,同比增长17.42%。

据省工商局企业注册处负责人介绍,去年6月全省实施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足不出户就能领到执照。截至去年底,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共接受企业申请10032件,发照9291户,核准变更登记412件,核准注销登记10件。

下一步,省工商局将融合推进“证照分离”改革与“多证合一”改革,再整合一批备案事项到营业执照、增加一批暂停实施事项,更大范围实现“多证合一”。

(本报记者雷琰)

新闻推荐

市场营销专业人才需求旺 连续7季度居四川专业需求前三

(记者易陟)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2017年四季度,省本级及21个市(州)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提供岗位59.54万个,登记求职50.54万人。而从专业需求看,本季度市场营销专业市场需求旺盛,连续7个季度排名专业需求前...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商改继续释放红利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突破百万大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