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13岁女孩查出卵巢癌 去年刚获得小提琴十级证书 她想“尽快好起来,像正常孩子一样去上学”

来源:德阳晚报 2018-01-17 15:44   https://www.yybnet.net/

王佳琪受访者供图

“妈妈你别哭,我病会好起来的。”13岁的王佳琪一边给妈妈擦眼泪,一边憧憬着未来。这个活泼开朗的女孩,从6岁开始学习小提琴,去年刚获得了十级证书,却不幸被查出得了卵巢癌……

拿到小提琴十级证书,却不幸患癌

13岁的王佳琪在市区某中学读初二,是一个性格开朗的小美女,也是父母的心头肉,从小到大乖巧懂事。母亲陈女士说,女儿从小学一年级起,就开始参加小提琴培训,“她对小提琴特别感兴趣,接受能力也很强,一步步走来也吃了不少苦。”去年8月,王佳琪获得四川音乐学院颁发的小提琴十级证书,并准备今年参加中国音乐学院的小提琴十级考级。就在憧憬美好未来的时候,一场噩梦降临了。

近几个月以来,小佳琪发现肚子里有一个硬硬的东西,时常胀痛难受,为了不让爸妈担心,她选择了自己默默承受。随着包块越长越大,压迫到内脏,小佳琪逐渐发展到无法正常大小便,不能进食,但她仍然坚持去上学。

直到去年12月底,她再也无法坚持,只能请假休息,家人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1月2日,小佳琪在华西医院检查出腹部包块,并于1月4日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入院,确诊为卵巢恶性肿瘤。

希望尽快好起来,未来想当小提琴家

“医生说是卵巢癌,已经是三期了,病情不容乐观。”陈女士说,女儿患病后,她每天都神情恍惚,眼泪已经流干。记者了解到,目前小佳琪的肿瘤已经切除,还需要做6个疗程化疗。前期手术费用已经花了7万多元,预计化疗的费用不低于20万元。平时,家庭的生活开支主要靠孩子父亲在外打工维持,遇到这笔巨大的医疗开支,家庭的经济已无力支撑。

小佳琪的不幸遭遇得到了她所在的学校的关注,老师、学生家长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在好心人的建议下,陈女士在网上发起了“13岁女生患肿瘤,要活下去帮助更多的人”轻松筹,目前筹集到了7万多元爱心善款,这让她非常感动。

“女儿一直有当小提琴家的梦,也想当一名法官,伸张正义。”陈女士说,她现在最希望的是,女儿能够活下去,“孩子对我说,希望能尽快好起来,像正常孩子一样去上学,去实现梦想,以后帮助更多的人。”

如果你愿意帮助小佳琪,可与其母亲陈女士联系,电话:13689658702。

本报记者李涵

新闻推荐

首届“四川工匠”评选结果出炉 泸州市沈才洪杨尹渝入选

本报讯(记者李瑞莉)昨(16)日晚7时30分在四川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了首届四川工匠命名仪式。泸州市推荐了5名职工参加“四川工匠”评选,其中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沈才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川南机械厂...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古稀老农带富一方2018-01-17 09:33
猜你喜欢:
评论:(13岁女孩查出卵巢癌 去年刚获得小提琴十级证书 她想“尽快好起来,像正常孩子一样去上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