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本月底,“中介超市”将实体入驻川南临港片区 此举为省内自贸区首创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降低企业成本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1-17 20:19   https://www.yybnet.net/

实体“中介超市”完成整体装修,将于本月底投用

◎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亚琴

实习记者 康安友 摄影报道

本报讯昨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行政审批局了解到,本月底,“中介超市”将实体入驻川南临港片区。届时,首批38家第三方中介机构将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多便利、高效的服务。据悉,“中介超市”实体入驻川南临港片区,此举为省内自贸区首创。

昨日,川江都市报记者来到川南临港片区管委会,从底楼综合服务大厅乘坐电梯上2楼,一眼就能看到“中介超市”的醒目标识。宽敞明亮的“中介超市”已经完成整体装修,内部分类设置、规范有序。目前,“中介超市”的建设已进入弱电设备采购、广告宣传制作阶段,正在进行企业入驻培训。川南临港片区行政审批局正在为“中介超市”的正式运行做全面的准备。

据川南临港片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李菲介绍,“中介超市”实体入驻为省内自贸区首创,旨在规范川南临港片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中介超市”采取全国征集、专家评审、公示入驻、动态管理的方式开展行政审批的中介服务。建成运行后,能为企业提供环境更好、服务更优、效率更高的“一站式”中介服务平台。

据李菲介绍,在投资项目审批中,中介环节往往会占到审批时间的三分之二,是影响项目审批速度的“拦路虎”之一。比如说一个企业来办事,他在综合服务大厅完成审批接件后,后续需要评估评价和其他一些中介服务的,今后去“中介超市”会更方便。以前,有的企业寻求中介服务,要多方寻找,有的胡乱找中介公司,反而影响了整个审批的进度。

今后川南临港片区设立“中介超市”后,经过审核把关,让优质的中介机构集中到“超市”中。这样,企业在综合服务大厅办好业务后,只需上2楼,就能得到这些服务机构提供的“一站式”服务。这样,企业不仅成本更低,也可以少跑路。

据介绍,川南临港片区“中介超市”由线下实体市场和线上虚拟市场组成。其中,本月底,首批38家企业将入驻实体“中介超市”,将提供包含检测、评估、环境监测、代理、知识产权、监理、测绘、设计、勘察、建筑、造价、水利以及诚达公证处等共计13个类别的服务。网上“中介超市”则预计于今年3月前挂网营业,首批入驻企业将达到240多家,将涵盖所有中介服务类型。

下一步,川南临港片区行政审批局还将对入驻“中介超市”的第三方中介机构实行备案管理、考核评定以及清退淘汰等机制,促进更充分的市场竞争,使企业和个人择优选择服务机构,促使中介服务机构提高服务质量。

新闻推荐

今年高考部分艺术类校考资格线公布

本报讯(记者邓娟)记者15日从市招考办获悉,经省招考委确定,四川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类、戏剧影视舞蹈类考生参加省外高校单独组织的专业考试资格线划定并公布。据介绍,美术与设计类校考资格...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月底,“中介超市”将实体入驻川南临港片区 此举为省内自贸区首创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降低企业成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