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四川警察学院门口人行天桥 预计春节后动工修建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1-18 13: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川江都市报记者 方霞 实习生 李洪名) 1月13日,四川警察学院附近路口斑马线取消,昨(17)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不顾安全横穿马路,多名行人被劝回。据悉,针对市民反应的不方便问题,有关部门正在制订修建人行天桥方案。

市交警一大队大山坪中队交警刘强介绍,这里的斑马线取消,目的是为了让市民更安全、让车辆更畅通。原来这条斑马线紧邻四川警察学院路口车辆调头处,在这个路口调头的车辆多,加之这附近来往的学生较多,学生过斑马线多次发生与车辆剐蹭事故,造成学生受伤。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这段路因为斑马线的原因,影响了酒城大道及沿线车辆的通行,形成一个堵点。现在把斑马线改移到前面招商银行门口红绿灯处,让行人和车辆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来过街。

77岁的市民殷万才向执勤交警反映:“这个路口附近有大田小区、粮油小区、飞跃小区居民出行,每天早上上学的学生为了赶时间,都习惯从这个路口经过,现在取消了这条斑马线,过街要么走到110附近的红绿灯路口,要么要走到招商银行门口红绿灯路口才可通行,要绕道近300米远,很不方便。路过的一大妈反映,她住在雅典苑小区,每天要送孙女去江阳西路学校上学,要绕行很远,建议能否在7:40到8:20这段时间,在这个路口开通一条临时通道,方便学生上学通过。

据刘强介绍,这个路口取消斑马线后,仍有不少行人不听劝阻,行人随意穿行现象严重。针对此情况,市交警一大队增派警力来指挥交通,并在原斑马线两边分别增设一名义务交通劝导员来劝导。今后将进一步完善交通硬件设施,预计修建一座人行天桥,方便市民通行。

据市住建局城建科工作人员介绍,四川警察学院门口人行天桥正在制订施工方案,预计春节后动工。

新闻推荐

冷空气实力不足 最近蓉城暖意浓 再次降温要等到下周三

本报讯(记者李旻)或许是为了弥补缺席本周第一个工作日的遗憾,这几天暖阳每天都与蓉城相伴。不仅为身处周内工作日的各位带来好心情,也将浓浓暖意送入了冬日的蓉城。虽然早晚依然寒意浓重,但最近几天正...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警察学院门口人行天桥 预计春节后动工修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