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捕捉新年的丰富表情 柳江区全力营造安宁祥和的节日氛围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2-14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扮靓街道,过吉祥年。大大的红包,深深的祝福。年货市场,喜气洋洋。

随着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柳江区全力营造安宁祥和的节日氛围,确保全区上下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年。

1 烟花璀璨 浓浓挂牵

春节将至,烟花爆竹运输、销售、燃放进入旺季。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烟花爆竹管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柳江区公安、工商等部门对辖区的烟花爆竹销售点及仓库进行了安全检查,查处了非法烟花爆竹销售点,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据统计,此次联合检查共检查烟花爆竹零售店(点)18家,发放安全宣传单50余份,签订安全销售承诺书18份,责令整改零售店(点)2家。

每一束烟花的璀璨绽放里,都有他们的浓浓牵挂。在查处非法烟花爆竹销售点的同时,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柳江区还对中心城区烟花爆竹燃放的区域、时间和种类均作出明确规定。

为了确保广大居民春节期间的出行安全,柳江区交警部门还特温馨地@所有人,贴心地为大家奉上了一份春节期间车行柳江必看的交通安全书简。

2 暖流行动 温暖如春

2月7日至2月11日,柳江区总工会携手区委组织部、乡村办、禁毒办、人民医院,在柳江火车站开展2018年农民工返乡“暖流行动”,志愿者们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提供志愿服务。他们向过往的旅客手中塞“红包”。“红包”里面有充饥的面包、方便面,有喜庆的春联和福字,还有农民工维权手册和宜居乡村建设、禁毒防艾等宣传书籍资料。

一杯姜糖水更是让过往旅客御寒暖身。赶回四川老家的务工者张大叔说:“这一杯糖水喝下去,甜在心里,暖遍全身,一路的疲惫也消减了许多。”

为了让务工者按时拿到劳动酬劳,近日,柳江区交通运输局召集所有由该局负责的农村公路在建工程施工单位代表,就清理拖欠进城务工人员工资问题进行了集中约谈。要求所有施工单位必须及时缴纳进城务工人员工资保证金,做好工资发放的登记和管理,坚决保障进城务工人员工资按时发放。同时,施工单位必须为农民工购买意外保险,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进城务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的人身安全。

3 这股暖流 城乡涌动

年的味道,从城镇到乡村,都有浓浓的牵挂。连日来,各社区和乡镇也纷纷为居民过上一个好年各自出招。

2月8日上午,柳江区教育局党支部、柳江区民政局党支部在职党员为城中社区“爱心超市”捐赠了米、毛巾、纸巾、洗衣液等价值2000多元的爱心物资,让社区的困难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和谐社会的温暖。

2月7日,农贸社区组织青少年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清扫街道周边及街道后巷环境卫生,共同扮靓“美丽农贸”,迎接新春佳节;同时,对居民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号召爱护环境卫生,共建美好家园。当天,在流山镇集市街头,8位流山镇本土的楹联书法老者现场挥毫泼墨,写下新春美好祝福,赠予当地百姓。

2月7日起,穿山镇在209国道沿线开展春节送温暖行动,以实际行动关爱返乡务工人员,不断提高返乡务工人员建设美丽富裕和谐家乡的热情。

祥和社区举办的“迎新春法治文化惠民行”系列文体活动,吸引了大批居民、过往的群众以及外出务工回乡人员前来观看。广西桂中监狱、KARA李欣爱心组织和柳州标煌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组成爱心团队深入对口帮扶村——白沙镇水山村,给贫困户送上了大米、油等春节慰问品及慰问金,给孩子们送去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

不管是“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还是“田家占气候,共说此年丰”,总有一种色彩、总有一种牵挂,让我们记得,过年,回家!

本报通讯员

江闻 报道摄影

新闻推荐

去年四川工业投资突破9000亿元 技改投资规模稳居西部第一

技改投资规模稳居西部第一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捕捉新年的丰富表情 柳江区全力营造安宁祥和的节日氛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