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南虹村社区 退休女居民聚会 跟着社工学“扎染”技艺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3-13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刘玺 邓婧 文/图) 昨日,由武侯区南虹村社区主办、四川光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三八节展女性之美 南虹村社区扎染及诗歌会”在南虹园广场举行。

“大家知道布料上的染花是怎么做出的吗?现在我们要使用橡皮筋、玻璃球、以及夹子来完成手绢染色。”社工一边介绍一边做起了示范。“随便怎么扎都可以,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想象就行了!”在认真看完社工示范操作后,廖嬢嬢领会到了“扎染”的技巧,一翻表述受到了现场退休伙伴们的认同。

来自辖区21号院、电信院、大学路1号院等院落的退休女居民来到广场,在体验和学习“扎染”技艺的同时,亲手将自己的美好生活愿望染上布料,展现出妇女心灵手巧的一面。《过·华清宫》、《木兰诗》、《红色娘子军》、《妈妈的吻》……他们还用朗诵诗歌和合唱歌曲的方式庆祝节日,展现出中国女性勤恳、柔美、坚毅的美丽特质。

“举办此次的活动就是要促使退休居民之间进一步认识与了解,在丰富居民、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通过开展团队建设,增强南虹村社区居民的团队凝聚力,激发他们的自主性和能动性。”四川光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介绍。退休女居民们表示,他们将会把学到的“扎染”技艺带回院落,教给邻居。

新闻推荐

以“能力建设年”为主题今年将新建156个“四川省安全社区”

本报讯省政府安办近日印发《四川省2018年安全社区建设工作意见》,提出将新建156个“四川省安全社区”(其中纳入民生工程92个),复评“四川省安全社区”195个,打造13个安全体验中心,每个市(州)建设1个示范...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虹村社区 退休女居民聚会 跟着社工学“扎染”技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