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民生实事落地有声 百姓福祉节节攀升市中区多举措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来源:内江日报 2018-04-20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李立科)4月18日,笔者从市中区人社局获悉,2018年一季度全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12.55万人,待遇领取5.08万人,征缴保费503.97万元,养老金应发放1276.90万元,实发放1276.90万元,发放率100%。

为确保养老金发放,市中区成立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发放工作领导小组,为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金发放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为有效防止养老金冒领、多领现象发生,市中区严格规范养老金对象资格审查,审查无误后才能发放养老金。

结合《四川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经办规程》,市中区创新服务方式,制作社会保障卡,确立了区农商银行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金金融代发机构,每月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

同时,严格执行死亡注销登记上报制度,每月15日前对各镇(街道)上报死亡注销登记人员名单及相关印证资料进行复核登记。对待遇领取人员做好生存认证事宜,要求待遇领取人员持《待遇领取资格证》在村、社区或镇(街道)劳保所开展认证;对行动不便、卧床在家人员由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服务认证,并将待遇领取人员名单在村委会进行为期十天的公示,确保公平公正发放养老金。

此外,采用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到各镇(街道)抽查养老金发放情况,对已死亡还未登记上报的情况及时通报给各镇(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再次核实,并将定期抽查情况作为年终目标考核的一项重点考核内容,推动民生实事落地有声、百姓福祉节节攀升。

新闻推荐

四川省嘉州监狱:新建污水处理站杜绝污水外排

四川省嘉州监狱污水处理站扩容项目抓紧建设■李胥祎记者张清文/图2017年8月至9月,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驻川督察期间,接到群众反映“乐山市市中区全福镇的四川省嘉州监狱将生活污水散排...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生实事落地有声 百姓福祉节节攀升市中区多举措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