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四川省信息化发展水平居全国第九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4-23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福州4月22日电(记者朱雪黎)4月22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正式启幕。峰会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7年)》,公布地方信息化发展水平“全国前十”名单,北京、广东、江苏、浙江、上海、福建、天津、重庆、四川、湖北等入围,四川省居全国第九位。

发布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介绍,国家网信办组织有关单位结合国家统计局、工业和信息化部、CNNIC等机构的统计数据和指数,设计了我国信息化发展指标体系,对各地区信息化发展水平进行评价。

“四川信息化发展依然任重道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全省信息化发展水平排名全国第九位、数字经济总量排名全国第十位,仍面临数据资源利用率低、技术创新基础薄弱、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能力有待增强等问题。下一步,将紧紧围绕数字中国这一新时代国家信息化新战略,加快突破核心技术,推动基础设施优化升级,积极发展数字经济,释放更多数据红利,大力提升信息化发展水平。

新闻推荐

地球日关注绿水青山

本报讯(记者刘佳)今年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当天,四川首届环境科普大“讲”赛(以下简称大“讲”赛)分享交流活动在成都举行。记者获悉,此次大“讲”赛的首个传播基地正式落户天府新区华阳街道。...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信息化发展水平居全国第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