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中国火锅100强公布!火锅行业2018新趋势都在这了!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4-25 07:5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密 沈馨)火锅行业大咖风云际会,论道中国火锅的未来与国际化发展之道,2018年4月24日上午9点,2018年中国火锅产业发展大会在上海拉开帷幕。此次大会,以“聚合创变,共享蔚蓝"为主题,共同探讨中国火锅进化论,并发布了2017年中国火锅产业发展报告和2017年中国火锅百强企业名单,其中包括大龙燚火锅、麻辣空间、香天下等6家四川火锅品牌。会上中国烹饪协会火锅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中国火锅产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火锅产业总销售额为11700万元,中国餐饮百强占比30%份额,一直稳健发展。其中,重庆、深圳、郑州、上海、哈尔滨的火锅消费表现强劲,成为全国火锅行业的领先板块。报告中呈现出一些重要的趋势性情况:一是高端火锅依旧疲软,中低端火锅的表现活跃,形成了快餐化、低消费、经常性的消费特点;二则是火锅品牌经营进入到比拼内力阶段,撞大运式经营的企业难以找到生存空间;三是员工聘用、缺失形势严峻;四是向自我挖潜要效益,坚持做到六个“并重",其中坚持做到线上与线下并重、要坚持做到管理和经营并重、要坚持做到品牌与效益并重这三点,正是现在火锅行业发展的一个主要趋势。2018年,是火锅品牌逐步进入两极分化的一年,强者逾强,弱者逾弱,弱势火锅品牌弯道超车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当各种生产资源、经营资源、管理资源日益趋附于强势品牌的时候,全国性火锅市场将被100个左右的品牌所垄断。虽然没有人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但市场竞争的惨烈就是这样,一小部分品牌优哉游哉,一大部分品牌经常性进场撤场。长期坚守在火锅一线经营的复合型企业家将是最后的胜者,他们触觉敏锐、知识全面、经验丰富,会带领团队不断进取取得成功。

新闻推荐

专业素养将成干部选任工作重要参考

四川省全链条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将分级分类制定领军干部人才培养计划,确保每个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中有一定数量具有较高理论水平、精通本部门核心业务的高层次干部人才将实施专业...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火锅100强公布!火锅行业2018新趋势都在这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