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市总工会被评为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5-16 07: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若雪)记者近日获悉,市总工会被评为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这是全国总工会五年一次的评选中,四川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市级总工会。

近年来,市总工会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制约工会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全市工会改革发展创新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生机和活力不断增强。把服务新常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密结合科技城建设,围绕“十三五”重点工程、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在各县市区开展各个领域和层次的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打造劳动竞赛升级版。全市开展劳动竞赛和技术练兵比武参与职工达到100万人次以上,规模以上企业参与面达100%,塑造绵阳工匠1000余人,培养技术工人20余万人,建成并命名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10家、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1000余家。

作为职工的“娘家”,市总工会坚持为职工说话办事,帮职工维权解难,为职工搭建起化解劳动关系纠纷的“桥梁”。五年来,市总工会通过联动维权,调处农民工欠薪案件5956件,为10471名农民工追回欠薪7761万元,讨薪金额位居全省工会系统第一。与此同时,市总工会还加大工会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工资集体协商三方会谈机制和企业工资履约信誉评价标准,工资集体协议签订率连续五年均达到99%以上,在全省首次建立二级职代会制度。

新闻推荐

推动律师行业党建“两个覆盖”

全省21个市州行业党委全部成立本报讯(记者林凌)5月15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随着日前攀枝花市律师行业党委的成立,全省2...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总工会被评为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