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1.78亿元专项资金提升四川省农村饮水安全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5-17 06: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佳)记者近日从省财政厅获悉,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省级专项资金1.78亿元已于近期下达,四川省115个县(市、区)获专项投资补助。

四川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省级专项资金主要补助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相对集中的区域,覆盖四川省18个市州115个县(市、区)。重点支持全省45个深度贫困县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适当兼顾2018年有扶贫任务的县(市、区)和非贫困户。

按照“突出重点、兼顾面上、因素分配”的原则,资金安排采取因素法分配。选取因素看,一是投资因素 (权重30%),即以经省政府批准的《四川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十三五”规划》中各县项目投资为依据;二是人口因素(权重30%),即以2018年建卡贫困户饮水不安全人口为依据;三是管理因素(权重20%),即以管理机制考核评估结果为依据;四是深度贫困县因素(权重20%),即省政府确定的45个深度贫困县为依据。和去年相比,四川省农村饮水安全在扶贫上更精准,从重点支持“四大片区”88个贫困县转变为重点支持45个深度贫困县。

新闻推荐

四川推进电价改革多只川股有望分享政策“红利”

近日,四川省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印发的《2018年度推进电力价格改革若干措施》提出,按照“发挥市场机制、加强政府监管、降低电...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78亿元专项资金提升四川省农村饮水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