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四川省进行第3次法官检察官遴选审议 选出696名拟入额法官检察官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6-17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忧)6月12日至14日,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2018年度遴选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对经过全省统一考试、考核后,由省法院、省检察院提请的932名法官、检察官候选人进行审议,最终遴选出拟入额法官、检察官696名。

这是四川省进行的第3次法官、检察官遴选审议,也是法官、检察官遴选工作进入常态化后的首次入额遴选审议,共15名委员参加,包括省直相关部门代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实务专家、法学专家和律师代表。委员们对全部候选人进行专业审核、逐一把关。

本次遴选审议严格贯彻中央精神,紧密结合四川省实际,创新审议方式,设置书面审议与面试审议两个环节。通过书面审核筛选,实现全面审查把关,同时梳理出审核焦点,提高了审议效率;对有较大争议人选进行集中面试,更为全面、直观、深入细致地比较候选人信息,确保优中选优,有力提升了遴选质效,促进了四川省法官检察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新闻推荐

中石化元坝净化厂获省级环保表彰

本报讯(记者安元琴)近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四川篇系列宣传活动在成都举行。活动现场公布了四川首届“十大绿色先锋”“...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川货全国行2018-06-16 04:26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进行第3次法官检察官遴选审议 选出696名拟入额法官检察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