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东区接受四川省文化厅督查组中期督查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06-21 06: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旭耀)日前,四川省文化厅第三督查组的专家来到东区,对东区创建全省首批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开展中期督查,对东区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为期5天的督查中,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走访了解、参与感受等方式,查看了公共文化活动阵地,走访基层文化干部、文化活动群众30余人次,做到查看与查阅相结合,并对照《第一批创建四川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中期督查项目和指标》8大类31项63条指标,逐项逐条检查创建资料、印证实际情况,全面客观评价东区创建工作,力求为创建查漏补缺、建言献策。

督查组认为,东区在创建工作推进过程中,做到了组织领导得力、资金保障到位、规划引领有效,创建工作中期评估时达到了文化阵地基础夯实、文化队伍活力提高、文化服务质量提升等效果,为全面完成创建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东区文化建设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好经验、好做法,突出表现在群众文化活动异彩纷呈、文化服务便捷有效、品牌活动有声有色、资源整合多方联动。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东区共落实各类文化建设资金3800余万元,制定和出台《东区公共文化服务站点资金管理办法》,加强资金使用管理,为创建做好了资金保障。通过实施区文化馆升级改造、街道(镇)综合文化站改造提升等项目,建成文化活动中心66个、室内文化活动场所面积26000平方米、室外文化活动场地面积达18万多平方米,基本达到了每个街道(镇)综合文化活动中心面积不低于300平方米、社区(村)文化活动室面积不低于155平方米的基层公共文化建设要求;开展欢乐阳光节、社区艺术节、“文化英才”、“文化之星”等活动,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投身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形成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开展文化骨干培训,提高文化工作者、文化志愿者、文艺骨干的文化素养和业务能力,建设高素质文化队伍,带动了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已先后打造湖光社区爱乐艺术团、南狮队、小草学堂等各类群众团队100余支、志愿者队伍80余支、社会组织30余家,培育社区文艺骨干10000余人,培育了知音堂、“攀枝花故事”等一批优秀本土文化企业,各类文化队伍、文艺团体如雨后春笋竞相发展。此外,通过开展“爱阅读,爱生活,文润东区——每天读书1小时”、“一街一特色”、“一区三县”文化交流等群众文化活动,让文化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内容,群众文化生活不断丰富,人们在活动中享受生活、陶冶情操。

新闻推荐

何开四:书宽窄于辞赋之间

何开四老师。“天地玄黄,远古洪荒。沧海毕,巴蜀立。风光甲于天下,人文鼎盛千古。”一篇荡气回肠的《巴蜀文化赋》,由四川...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区接受四川省文化厅督查组中期督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