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名单确定四川大学立项总数列全国高校第一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6-22 04:20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名单确定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寰李媛莉)6月21日,2018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含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立项名单确定,共计5002项(另有6项暂不予立项),一共涉及680家单位。此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对所有项目进行了公示。四川大学立项总数达到68项,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一。

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社会科学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被社科界视作衡量科研实力和科研组织能力的主要标准之一。

据介绍,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继续采取适度限额申报的办法,最后正式受理有效申报29677项,其中申报重点项目2481项,一般项目21401项,青年项目5795项。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重点项目共358个,每项资助35万元;一般项目3147个,青年项目1001个,每项资助金额都是20万元。此外,西部项目共立项490个,每项资助20万元。

梳理立项名单可以发现,今年立项依然集中在综合性院校、师范类院校和政法类院校等传统哲社科强校。中国社会科学院以106项的立项总数,在所有单位中排名第一。记者注意到,今年“四川实力”依然突出,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和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等单位均有项目立项。尤其是四川大学,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总数达到68项,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一,具体包括11项重点项目、28项一般项目、24项青年项目和5项西部项目。

记者还了解到,就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数来说,四川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都是11项,并列全国第一。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也表现不俗,立项数排名全部单位前十。

四川大学社科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川大68项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涉及管理学、法学、民族学、中国历史、中国文化学等。与2017年相比,该校今年的总立项数增加了18项,增长幅度高达36%。2017年四川大学以总立项50项的成绩,排名全国高校立项数第一。2016年川大立项总数居全国高校第三。有媒体评价,四川大学近年已稳居国家社科“第一集团”。

详细报道见P02-P03

新闻推荐

治疗荨麻疹 中医讲究对症下药 四川名医“名医热线”直通专家为你答疑

慢性荨麻疹,中医又称瘾疹,是一种皮肤出现红色或苍白色风团,时隐时现的瘙痒性、过敏性皮肤病。其发病原因和发病机制非常复杂...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奋斗摘得绚丽果2018-06-21 09:44
评论:(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名单确定四川大学立项总数列全国高校第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