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品牌导师天猫总裁靖捷:品牌塑造必须走数字化之路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8-10 04:07   https://www.yybnet.net/

新零售之下,赢在未来的能力是数字化的消费者运营,沉淀的最重要的资产是数据化的消费者关系,所有的品牌、服务商都在定位自己,都在朝数据驱动的方向走。——天猫总裁靖捷

扫二维码看更多品牌大会新闻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崔江

新零售之下,赢在未来的能力是数字化的消费者运营,沉淀的最重要的资产是数据化的消费者关系,所有的品牌、服务商都在定位自己,都在朝数据驱动的方向走。——天猫总裁靖捷

消费结构的升级,正驱动着相关产业的快速增长,在这一过程中,企业如何利用数字化升级品牌成为当务之急。为了更好地辅导品牌适应新的市场需求,8月9日,四川品牌大会邀请天猫总裁靖捷担任品牌导师,他以阿里巴巴新零售的实践经验为蓝本,提出在这个时代,所有品牌必须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走向一个数字化经营、数字化转型之路。

四川品牌大会活动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发起,本次活动将汇聚封面智库的专家学者、品牌企业代表、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市民代表等各方探讨四川品牌塑造计划,研判四川商品全球趋势,讨论四川品牌国际机遇、共商四川产品输出全球。此前已有新浪、百度、苏宁、阿里云、淘宝大学、中译语通、京东等巨头强势助阵,整个活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

商品出口不代表品牌出海

帮助包括四川品牌在内的中国品牌出海成为近几年中国企业的一个主旋律。靖捷说,现在有大量的商家、品牌商在国内的发展已经非常成功,他们的供应链完善,商品设计和生产能力完备,于是开始思考怎样拓展更广阔的海外市场。

“中国商品出口不代表中国品牌出海。”靖捷说,实际上,中国的商品走向海外历史悠久,古代有丝绸之路,近代有郑和下西洋,而在过去的二三十年,鼓励出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引擎。“但我们的目标还不止于此,因为我们要让更多的中国品牌、中国智造走出海外。”

在靖捷看来,中国品牌走向海外跟中国商品走向海外之间还有一个距离,他不仅希望能够帮助更多海外商品进入中国,把中国的商品销售给海外消费者,更加希望能够帮助中国品牌走向海外市场。

“我们不仅要把产品做好,同时要让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方案走向全球。我们能用换道超车的思维,让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走向全球,这才是真正的中国方案。”靖捷说,而这个背后则是生态和数字化。

品牌最重要的资产是数据

数字化也是阿里巴巴新零售战略的核心要义之一,这其中包含着品牌塑造的哲学。靖捷认为,新零售之下,赢在未来的能力是数字化的消费者运营,沉淀的最重要的资产是数据化的消费者关系,所有的品牌、服务商都在定位自己,都在朝数据驱动的方向走。“数据只有使用才能够产生价值。我们认为,大数据是新商业时代的原油,但数据越用越有价值,因为会产生新的数据。”

“新零售的核心是消费者,思考他们需要什么,生活方式是什么,价值观是什么,什么东西决定他们的好恶,什么影响他们的行为,靠填鸭式的教育广告是不是能够影响他们,还是适得其反?”靖捷说,这一系列对用户的判断就是来源于品牌的数字化,更是直接关系着品牌的成败。

靖捷提出,基于这样的判断,新零售趋势下,品牌首先要研究娱乐和商业结合。“粉丝经济是一个例子。网红在双十一有非常震惊的表现,很多网红店铺半小时内售謦。”

“但网红经济背后一定还是数据驱动的供应链,一定是用大数据做用户洞察,并且迅速反映成供应链上游商品设计、生产、供给。”靖捷认为,新零售在商业各个方面发生变化,它初始于销售端,从货架式销售走向多样化导购类销售、粉丝经济类销售。这些变化都和企业品牌的塑造息息相关。

新闻推荐

评职称 不再提交学历学位证明

◎川江都市报记者周菁本报讯昨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泸州市人事考试网获悉,今后申报职称时不用再提交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品牌导师天猫总裁靖捷:品牌塑造必须走数字化之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