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邹凯:我圆了当火炬手的梦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8-11 06:38   https://www.yybnet.net/

□边钰本报记者钱晞薛剑

“万众瞩目,邹凯登上了点火台,盘旋的凤凰即将涅槃重生。”8月10日上午,在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的现场,解说几乎要被音乐和掌声盖过,“看!凤凰在时空中盘旋,如同飞翔的火焰。刹那间,衔走了奥运冠军手中的火种。”

这是邹凯第一次参与省运会主火炬点火仪式。

“尽管天气炎热,但是我想尽量把细节做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尽力给大家展示最好的开幕式。”邹凯说,能“亲手”点燃省运会主火炬,圆了他的一个梦想。

说起当火炬手,邹凯说这个心愿其实10年前就有,“北京残奥会时让我当火炬手,但因故没能实现。此后的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也都因为训练、备战而无缘火炬手。此次能在省运会上圆梦,是我多年体操生涯的一个莫大荣誉,我很自豪。”

籍贯四川泸州的邹凯是原国家体操队主力队员,也是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个获得5枚金牌的运动员,是四川的骄傲。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省运会上,除了担任火炬手外,邹凯还是体操比赛总裁判长。

2016年,邹凯正式退役,开始朝体操裁判的方向转行,当年底就考取了国内裁判,2017年初他又拿到了国际裁判的资格。过去两年,邹凯执裁过全国体操冠军赛以及体操世界杯(东京站),已经逐渐适应了角色转变。

首次担任省运会这类大型比赛总裁判长,邹凯直言,“当运动员是想取得更好的成绩,而现在是思考如何使比赛更公平公正。”

今年已满30岁的邹凯心中还有一个梦想——推广幼儿快乐体操。“今年全国两会我的提案重点就是让幼儿体操、快乐体操进校园。”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邹凯认为,体操对于身体的协调性,特别是从小培养人的身心协调发展以及意志品质的塑造都很有好处。尤其是针对3-7岁儿童的体操训练,其实都是基础的身体练习,没有什么难度和危险性。“小朋友也可以用快乐的方式练习体操,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这方面能做出一些改变。让更多的孩子能从体操运动中获得身心健康,更充分体会到体操带来的快乐。”

新闻推荐

四川两所学校入围“111计划”立项名单

日前,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正式公布了2018年度地方高校“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即“111计划”)立项名单。记者从立...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鱼翅与花椒2018-08-10 00:00
评论:(邹凯:我圆了当火炬手的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