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德胜钒钛:“智能制造”驱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乐山日报 2018-08-1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智能制造”各项数据可在生产管控大厅实现可视化说起“智能制造”,大家可能会联想到人工智能、机器人、自动化等,而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将生产经营、质量管理、设备管理、环境保护、信息流等进行智能融合,所有过程在大屏幕上集中展示,“智能制造”驱动高质量转型。

本报讯(肖迪 记者 张斯炜 文/图)近日,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全员信息化项目(一期)”建成并正式上线投用,标志着德胜钒钛正式迈入“智能制造”门槛,离实现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目标更近一步。

“这是目前西部钢铁企业业务覆盖面最广,系统开发深度最深的‘智能制造\’系统。”德胜钒钛董事长周平介绍,信息化、智能化引领的智能制造是未来制造行业的重大趋势和核心内容,是企业提质增效实现转型发展的必经之路。近年来,德胜钒钛与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用友科技等多家科研院所、管理咨询和信息化应用服务商深入合作,建设起德胜钒钛全面信息化“智能制造”系统。

德胜钒钛的“智能制造”系统在生产上有五级递阶结构,通过对设备、过程、车间制造、企业资源管理、高级决策的高精度管理、控制与支持,实现了供应链协同管理、生产能源精细化管控、质量控制追溯、全生命周期设备管理、全面成本预控、数据实时采集、物流跟踪管理。“简而言之,发展‘智能制造\’将支撑起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升级,提升生产运营效率,增强核心竞争力。”周平说,希望系统能够成为西部冶金行业“智能制造”的标杆。

德胜钒钛地处西南,物流条件相较于沿海发达地区一直是企业的短板和痛点。这次在“智能制造”系统中,德胜钒钛加大信息化建设,专门建立了无车承运系统,进行大区域钢铁供应链建设,促进物流需求、电商融合、资本融合、品牌建设四大要素融合。在供应链信息化平台项目中,德胜钒钛设立了涵盖采购、营销、仓储、财务、物流、客户关系管理的相关业务流程,搭建起具备B2C销售模式电子交易功能的信息化平台。周平表示,“借助大数据和云计算,我们实现了交易、物流、仓储、采购和再生等全产业链数据可视化、可控化,改善了企业信息不对称现状,提高了钢铁企业信息共享能力。”

下一步,德胜钒钛将借助“智能制造”系统实现管理组织扁平化,进一步提升生产管理效率;通过精细化数据分析,建立更合适的绩效考核模型、风险管控体系、决策数据支撑平台。

“‘智能制造\’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周平表示,对德胜而言,“智能制造”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智能制造系统以“智能引擎”对传统动能进行改造提升,将促进钒钛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观众游客纷纷预约参观:“壶说”没胡说 它红了 央视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2》收官 四川国宝成文物网红

近日,央视爆红网络的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收官,古文物再次引发网友们的关注。8月12日,《如果国宝会说话》摄制组...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胜钒钛:“智能制造”驱动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