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今年四川省将培训新型职业农民4万人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8-17 06: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樊邦平)8月16日,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日前该厅发布了 《关于做好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明确,今年,四川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将以3个部级整市示范推进市、81个部、省级示范县为重点示范区,在全省180个县(市、区)实施(含成都市天府新区、高新区),全年培育各类新型职业农民4万人,其中培育现代青年农场主872人、农业职业经理人1000人,培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37651人,各项目县结合产业实际培训各类型新型职业农民。

《通知》要求各项目县应精准遴选培育对象,明确补助标准,科学确定培育机构,创新形式推进分层分类培训,强化信息化手段应用,做好队伍管理与延伸服务,并提升培育条件能力。

具体而言,四川省将鼓励项目县以县域为单元,围绕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制定新型职业农民发展规划和培育计划,健全完善“专门机构+多方资源+市场主体”教育培训体系,支持鼓励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市场主体参与培育工作,鼓励市场主体建设实训基地和农民田间学校等教育培训场所。

《通知》还明确,省级重点将组织实施现代青年农场主和农业职业经理人省级调训,各市州重点组织开展农业职业经理人市级调训,各项目县要突出职业素养、“三农”新形势、质量安全、绿色发展、转基因科普和信息化手段应用等内容模块,围绕壮大新型经营主体、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村生态环保等为职业农民量身打造一批精品课程,以县为单位全面推进新型职业农民认定工作 (青年农场主及农业职业经理人在所在项目县参加认定),鼓励地方组织职业农民跨省、出国考察交流,支持职业农民成立专业协会或产业联盟,实现抱团发展。

《通知》还要求项目县积极推动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纳入地方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加快探索职业农民制度建设,落实支持政策。各地要在职业农民岗位开发、职业农民培育制度创新、职业农民保障制度建立等方面积极探索,加快出台职业农民制度建设的政策性文件。

新闻推荐

艺\术\访\谈 与卢枣对话:在时空中往返迷恋

《茶水》系列之《清音阁》卢枣作品问/张义先(诗人)答/卢枣(画家)在卢枣画室见到他的瞬间,我突然想起了加西亚·马尔克斯《百年...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四川省将培训新型职业农民4万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