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新三板川企谋求IPO德恩科技或境外上市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08-18 01:13   https://www.yybnet.net/

《金融投资报》记者近日从证监会官网发布的最新一批IPO批文中获悉,已于2017年3月21日起终止在新三板挂牌的新三板川企德恩精工(834574)排队IPO目前处于 “预先披露更新”状态。记者同时获悉,目前被四川省金融工作局确定的61家辅导备案企业中,有15家是新三板公司,其中,部分公司已主动在新三板终止挂牌,准备在A股或境外资本市场IPO。

■本报记者 杨成万

德恩科技上市地或有变

已于2017年3月21日起终止在新三板挂牌德恩精工在证监会发布的最新一批IPO批文中,该公司排队IPO目前处于“预先披露更新”状态。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6亿元;实现净利润0.50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46元;净资产收益率11.97%;2017年末,公司总资产7.41亿元;净资产4.62亿元。

公司是设备零部件制造商,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专利、专有技术共30项,先后获得“四川省制造业信息化示范企业”、“四川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等多项荣誉称号,为风机、空调、机床、石油、洗涤、木工等50个领域及美国、意大利、德国、日本等三十多个国家的客户提供零部件设计、加工服务等。

今年一季度末,公司前10大股东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0253万股(占公司资股本的93.2%)。除了眉山黎明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眉山有大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分别持有380万股(分别占比25.77%)外,均为自然人持股;其中,第一大股东雷永志和第二大股东雷永强发布持有2835万股(分别占比25.77%)。

公司发行前总股本11000万股,拟在A股创业板通过IPO方式发行3667.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4667.00万股,新发行股票数量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筹集资金将用于以下项目:投资德恩精工研发中心建设项目2733.51万元;投资屏山精密机械传动零部件智能制造基地项目30152.07万元;投资德恩精工智能制造技术改造项目9691.12万元。

不过,记者从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官网获悉,德恩精工作为2018年新增上市企业出现在四川重点上市培育企业名单之中,上市地点不是A股创业板,而是境外资本市场。“也许因为随着A股市场IPO的日趋严格,使其改弦易辙了。”有业内人士表示。

多家公司主动终止挂牌

作为四川省前期培育企业之一的四环锌锗(838792),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90亿元,同比增长 33.22%;实现净利润4269.51万元,同比增长35.78% ;实现扣非净利润4312.87万元,同比增长43.1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9.17亿元,比上年末增长4.64%。

公司表示,目前已具备22万吨/年的电解锌生产能力,拥有两条10万吨/年和两条5万吨/年的电锌废渣综合回收利用生产线,电锌废渣综合回收利用能力达30万吨/年。公司注重环保投入,各生产线具备完整的环评批复手续。

公司拥有技术研发中心、质检中心、化验室、实验室等,拥有72名专职技术人员。公司和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昆明冶金设计研究院深度合作,以提升研发实力和技术水平。公司取得了3项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随着技术升级改造的完成并正式投产,公司产能将得到进一步释放,生产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对锌、锗、银等有色贵金属的综合回收水平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对今年下半年的发展前景表示乐观。

作为四川省前期培育企业之一的秉扬科技(836675)预计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实现营业收入9000-10000万元,同比增长94.14%-115.71%;实现净利润1400-1600万元,同比增长78.48%-103.9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0-1600万元,同比增长78.48%-103.97%。公司表示,业绩发生重大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今年上半年公司产品销售单价的上涨及销售量的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在15家上市辅导备案企业当中,部分公司已经主动在新三板终止挂牌。2017年4月,苑东生物(837374)因“战略发展规划调整的需要”,主动申请在股转中心终止挂牌,2017年4月正式终止挂牌。

2017年10月,力思特(831781)称“现阶段公司需要更加专注业务拓展和生产、研发方面的发展。加之考虑到目前信息披露成本较高、公司也暂无融资需求等原因”,主动申请终止挂牌,2018年2月正式终止挂牌。

2017年11月,三星新材(836566)根据自身经营发展需要以及战略发展规划,主动申请终止挂牌,2017年12月正式终止挂牌。

2018年4月,宏图物流(831733)根据经营发展需要及长期战略发展规划,并出于信息保密性及规划操作灵活性等考虑,综合各方面因素慎重分析论证后,主动申请终止挂牌,当月即正式终止挂牌。

拟IPO的新三板川企名单

四川德恩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广达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力思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蓝源广告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老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海诺尔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景云祥通信股份公司

成都德芯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省宏图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三星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唯鸿生物科技股份公司

四川梓橦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攀枝花秉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四环锌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摘自四川省金融工作局网站

摘自四川省金融工作局网站

新闻推荐

炮制假照片、假装中大奖……落马贪官自导自演“洗白”大戏

张晓斌是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朝阳镇梅堂湾村村委会原副主任,和众多落马高官比,顶多算是个“小苍蝇”。然而,张晓斌自导自演的...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三板川企谋求IPO德恩科技或境外上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