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173万元奖励孝亲词曲创作 四川两件作品挺进十强 第二届旺旺孝亲奖词曲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0-18 03:07   https://www.yybnet.net/

第二届旺旺孝亲奖词曲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 萧敬腾为学生组金奖《穷孩子的母亲节》得主黄信豪颁奖。

“孩子别忘了我,如果还爱我,你还能陪我,几次日出日落……”10月17日,重阳佳节之际,第二届旺旺孝亲奖词曲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亚飞致辞。

活动现场,20位社会组与学生组的十强获奖选手上台领奖。据了解,此次比赛总奖金高达173万元人民币,获奖作品将以专辑形式进行出版。

作为本届评审团荣誉主席,歌手萧敬腾也出现在颁奖礼的现场,歌手品冠则与小朋友合作演绎了第一届孝亲奖得奖作品《孩子别忘了我》。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旺旺孝亲奖词曲创作大赛反响热烈,超1亿4千万人次接触,参赛作品超过1万件,创下华人地区各类词曲创作大赛的收件纪录。2016年春晚,以一首《父亲》感动亿万观众的音乐人崔恕则用“深入浅出、雅俗共赏、风格多样”来评价这一届参赛作品,“孝亲奖跟音乐结合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主题,希望有更多作品得到更多传播。”

其中,音乐达人庄立帆所创作的《老宝贝》勇夺社会组的金奖,学生组则由黄信豪创作的《穷孩子的母亲节》夺冠。

对于本届孝亲奖主题“让孝顺成为一种习惯”,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说:“我相信大家都认同,子女对父母孝顺是一种反哺与责任,而父母要求子女孝顺应该是天经地义的权利。”蔡衍明说,作为长辈的每一位,都要大胆且习惯地将自己的需要讲出来,给孩子们一个真正行孝的机会。

本届比赛,四川人参赛踊跃。来自四川的西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黄柯凭借自创歌曲《月亮走我也走》,进入社会组十强名单。黄柯告诉封面新闻记者,这首歌的创作灵感正是来源于他的父亲。而这首歌则在重阳节当天、父亲生日时作为礼物送给了父亲。

来自四川的何江涛、陈喆等三人创作的《依偎》进入学生组十强作品之列。目前就读于四川大学水利工程专业的何江涛说:“在创作过程中,我们到了泸沽湖,感受当地彝族人民对长辈的孝心,所以作品带有部分彝族音乐旋律。”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罗田怡

新闻推荐

喜庆重阳节情暖福利院

图为市社会福利院组织的“情满九月九,爱在夕阳红”2018重阳节茶话联欢会文艺表演现场。本报讯(魏凯记者王梓菡文/图)16日,市...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73万元奖励孝亲词曲创作 四川两件作品挺进十强 第二届旺旺孝亲奖词曲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