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杨克明:一死高台志未移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0-18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杨克明,原名陶树臣,为开展革命工作化名洪涛、洪涛尔、杨克明。1905年出生于四川省涪陵县(今属重庆市长寿区),1925年参加社会主义青年团,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1934年后,杨克明任红四方面军补充师政治委员、独立师师长,参加红四方面军长征。1936年1月,红三十三军与红五军团合编组成红五军,董振堂任军长,杨克明任军政治部主任。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后,红五军等部队于1936年10月下旬奉命西渡黄河。杨克明与董振堂等率领部队转战河西走廊,与国民党西北军阀进行了英勇艰苦的斗争。

1937年1月20日,在高台战斗中,红五军主力与超过自己六七倍的敌人顽强作战,敌人以优势兵力轮番猛攻高台城。在弹药无援、兵员无补的情况下,杨克明与董振堂等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率领部队浴血奋战,坚守高台,终因寡不敌众,壮烈牺牲,时年31岁。(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36亿元台湾企业投资项目落户四川

新华社成都10月17日电(记者余里侯鸿博)2018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于15日至19日在成都举行。交流会上,台湾企业在四...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杨克明:一死高台志未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