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艾尔法泰克:科技创新加速企业成长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0-19 08:33   https://www.yybnet.net/

工人正在进行生产作业从成功研制具有优良导电性的新型电触头,到自主研发设备及复合工艺技术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滚压焊复合设备,再到全面掌握了两层复合梅花触点的两层复合梅花触点冷镦挤压成型技术……在西部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成立于2015年年底的四川艾尔法泰克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团队人员一路攻坚克难,走出了一条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的路子。

在公司生产车间,一排排机械设备有序运行,与传统企业不同的是,艾尔法泰克公司少了很多工人,多了机械设备。

“每个工人可以同时维护三台以上设备运行。”车间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以科技创新为引领,通过研发全自动生产设备,大大减少了人工成本,产品也更加规范、标准。

“例如滚压焊复合设备制造技术一直以来被德国所把控,国内复合材料制造企业采用德国全套进口设备,一套完整设备需700余万元,大大增加国内复合材料的制造成本并减小其国际竞争优势,并且常因零配件而影响交货期。”面对行业长期面临的技术“瓶颈”,公司总经理陈海军带领团队打破国外对该技术的垄断,潜心研究并查阅大量的相关资料,消化和吸收德国滚压焊复合设备技术,并且通过创新设计滚压焊复合设备,且设备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从理论创新再到应用创新,试制一台滚压焊复合设备,用于中试生产,并且产品质量稳定、性能可靠,设备的加工制造成本仅为进口设备的20%左右,大大降低了项目产品的加工制造成本。”2017年,陈海军带领团队在遂宁市“创业之星”和四川省第一届“天府杯”创业大赛中斩获了第一名。今年,公司参加了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将于下个月19日参加在宁波举行的行业总决赛。

“公司一直重视科技创新,目前主要取得了三方面成就,一是在原材料方面,我们率先将石墨烯等多种纳米材料引进合金中,目前已形成三项先进的配方,已申请专利;二是在设备方面,我们开发了用于生产复合电极材料的滚压焊设备,该设备是国内自主设计、自主加工的,它比原进口的设备便宜了百分之八十左右;三是生产工艺方面,我们开发了两层复合梅花触点冷镦挤压成型技术,该工艺使原材料利用率达到95%,目前全国仅三家企业掌握了该技术,而我们是其中之一并是西部唯一一家。”公司副总经理张林介绍,在科技创新的引领下,公司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今年产值有望突破2000万元,下一步,公司将会把产品持续推入军工企业,预计到2021年,公司年产值可望超过3亿元。

(全媒体记者刘洋)

新闻推荐

跨境电商论坛:商业无界 全球视野

(记者邓婉蕾)10月18日,2018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子活动——跨境电商论坛举行。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杨春轩出席并致辞。杨...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艾尔法泰克:科技创新加速企业成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