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毒资起纠纷 掏刀捅死同事 四川的徐某某案发后潜逃终被抓,被判处无期徒刑

来源:潍坊晚报 2018-10-22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男子刘某某在经济开发区当街被杀,警方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竟是他的同事徐某某。原来徐某某拖欠毒资,刘某某等人索要未果引发冲突,3人喝了27瓶酒之后,最终引发了血案。徐某某作案后潜逃,终被警方抓获。日前,潍坊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徐某某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男子当街被捅身亡,疑因毒品纠纷

2017年5月1日下午4时许,潍坊市公安局经济分局接到村民报警称,在北城街道某村交叉口的一角,一名青年男子被捅伤,倒地不省人事。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协助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被捅伤男子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民警勘查发现,死者的头部、面部、肩部多处软组织挫伤,左臂肱静脉破裂,失血性休克死亡。

为获得更多破案线索,民警兵分多路展开调查,第一组民警负责在案发现场提取物证线索;第二组民警则负责调看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寻找可疑人员;第三组民警负责寻找目击者,确定死者的真实身份,并以此调查死者的社会关系及矛盾点。

很快,民警确定死者为刘某某,四川人,是来潍打工的务工人员,有吸毒史。通过多项工作,民警初步判定刘某某是因毒品纠纷被杀。

潜逃嫌犯落网,与死者系同乡同事

民警在确定死者刘某某的身份后,通过排查矛盾点,找到了死者之前曾经去过的租住房,并找到了关系人宋某。宋某告诉民警,在案发当天下午3时许,有两名四川男子来到他和徐某某的租住处,向徐某某讨要“白粉”钱。徐某某称手头没有钱,需要几个小时时间借钱。两名男子听后非常愤怒,称如果不还钱就绑架徐某某,还扬言要打死他。之后,徐某某便跟随两名男子外出了。

一个多小时后,宋某听到外面有人打架,他看到徐某某在与两名男子打架,之后的事情便不清楚了。经宋某辨认,死者便是两名男子中的一人。由此,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2017年5月2日中午,民警通过排查,赴临沂汽车总站将作案后潜逃的徐某某抓捕归案。归案后,徐某某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徐某某还对其租住的院落及持刀捅刺刘某某的地点进行了指认,与现场勘查一致。

经调查,死者与嫌疑人熟识,是从一个地方来潍打工的同乡,当时在同一家食品厂上班系同事。

拖欠毒资引发血案

据嫌犯徐某某供述,之前刘某某购买毒品后,徐某某进行了注射,一直没给钱。2017年5月1日中午12时许,刘某某带着同伴到徐某某的租住处,让其凑齐1.5万元,不然就绑架他。徐某某听后非常害怕,3人到附近的小卖部喝了27瓶啤酒。后来,双方因还款数额谈不拢吵了起来。刘某某等两人将徐某某拖到案发现场,用衣服包着石子抽打他,并用砖头拍打。徐某某先后两次跑回家,第一次想躲起来,而对方又追到其租住处。第二次,徐某某拿刀藏到了衣服里,想吓唬一下刘某某等两人,结果持刀砍伤了刘某某,另一名男子趁机跑掉。徐某某追赶未果返回案发现场,持刀再次砍向倒在血泊中的刘某某。作案后,徐某某乘车潜逃,第二天就被抓。

近日,潍坊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判决徐某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本报记者张少华

新闻推荐

老师拒学生丧假引争议

近日,网友爆料称,四川大学声乐系学生因家人去世向老师请假被拒绝,该老师表示:“你可以回去,但我要扣分。”随后,该老师在全年级...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毒资起纠纷 掏刀捅死同事 四川的徐某某案发后潜逃终被抓,被判处无期徒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