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关于进一步推进全省“厕所革命”工作的意见》公布 四川省将新建改建公共厕所17783座

来源:绵阳晚报 2018-12-06 12:17   https://www.yybnet.net/

“到2020年,推动全省厕所建设质量明显提高,人性化、精细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高。”出现在《关于进一步推进全省“厕所革命”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为四川省“厕所革命”工作指明方向和路径。

12月4日,记者从省政府官网获悉,《意见》已向社会正式公布。同时,《四川省推进“厕所革命”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也同步公布。根据《行动方案》,到2020年,全省新建、改建公共厕所17783座,新建、改建农村户用卫生厕所209.83万户,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

同步公布的《行动方案》则进一步细化了《意见》的内容,并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在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方面,明确将全面开展调查摸底,理清存量公共厕所现状,查实基础信息和运行状况,按照“一厕一表”要求建立运行管理台账;完善标准规范,突出人性化设计,合理确定男女厕位及第三卫生间设置比例,适当增加座便器数量等。

在加快厕所建设方面,提到到2020年,完成4000座新、老城区公共厕所的新建与改造任务,基本实现一般城市建成区每平方公里保有3—5座公共厕所,完成3209座乡(镇、街道)公共厕所新建和改造任务,完成5305座农村公共厕所的新建和改造任务。

交通厕所建设方面,按照车辆行驶每2小时左右应有1座厕所的需求,重点做好交通沿线厕所的选(布)点与建设工作,通过创建星级服务区、开放沿线公路服务管养设施厕所和开放改造加油站厕所等方式对现有交通沿线厕所进行改造提升。

(杨金祝)

新闻推荐

26件代表建议 省法院均按时办结

本报讯(记者徐毓蔚)4日举行的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了省法院关于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代...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关于进一步推进全省“厕所革命”工作的意见》公布 四川省将新建改建公共厕所17783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