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人民路小学小创客将亮相省台节目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2-07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日前,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的《出发吧!小创客》栏目组来到宜宾市人民路小学校,对学校创盟空间机器人社团进行拍摄,为新一期节目采集素材。参与此次拍摄的有学校副校长陈丽梅、创盟空间教师团队、参与创客课程的学生及家长。

《出发吧!小创客》是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四川教育电视台)全力打造的国内首档以中小学创客教育为主题的电视栏目。栏目以宣传报道创客教育成果,分享创客教育经验为主,全方位展示四川省中小学创客教育取得的成绩,推广创客文化。

人民路小学的创盟空间机器人社团自2011年组建以来,已开展基于智慧天下logo、scratch、WER能力风暴、arduino等平台的适合小学机器人教育教学的基础课程,以及针对省级以上比赛的WER能力挑战赛、实体机器人接力赛、实体机器人跨栏赛、机器人消防救援、机器人灭火、中鸣超级轨迹赛等项目的进阶课程。社团学生参加机器人大赛多次荣获省一、二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教师向华2014年获第二届全国中小学机器人教学展评一等奖;2018年入选团中央“青年之声”科技教育工作者专委会成员,获团中央“编创中国梦”金牌指导教师。

此次拍摄分三个场景进行。场景一为人物采访,包括副校长陈丽梅对学校创客教育的介绍与未来展望,向华老师讲解创盟空间机器人教育的具体开展与落实,学生及家长对学校创客教育的感受与看法。场景二为学校创客教育的实况记录,包括创盟空间日常课程的开展,针对近期比赛的训练。场景三为作品展示,机器人社团谭名希同学演示和讲解了科创作品《灭火机器人》的制作方法。

拍摄持续了整整两天,最终将精剪为一期节目,预计12月14日左右会在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和大家见面。

向华 文/图

新闻推荐

“好作品的土壤,决定了作品的未来”

评委昌英中。西昌是个好地方,好山好水,是一个适宜创作的地方,“今年我就先后来了三次。”12月5日,受邀参加“西...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民路小学小创客将亮相省台节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