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四川发布民营企业100强 成都40家企业入围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2-08 02:13   https://www.yybnet.net/

12月7日,由四川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主办的四川民营企业庆祝改革开放40年盛会在成都隆重举行。大会发布了“改革开放40年四川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和“四川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其中,“100强榜单”以民营企业2017年度营业收入总额为基本指标,兼顾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情况。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通威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位列榜单前三。

省工商联还同时发布“调研分析报告”。调研分析报告显示,四川民营企业100强呈现以下发展态势——

经营规模稳中有增。2017年,四川民营企业100强的入围门槛超过10亿元。大型企业数量增多,营业收入总额超过100亿元的企业有15家,超过500亿元的2家,分别是新希望集团(729.98亿元)、通威集团(626.1亿元)。

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从入围企业数量来看,第一产业入围企业4家,同比增加2家;第二产业入围企业63家,同比减少6家,下降8.7%;第三产业入围企业33家,同比增加4家,增长13.8%。

质量效益不断提高。2017年,四川民营企业100强税后净利润为416.96亿元,同比增加186.12亿元。四川民营企业100强销售净利率为6.19%,同比增长2.67%;资产净利率为4.17%,同比增长1.07%;净资产收益率为9.22%,同比增长2.38%。

社会贡献继续加大。2017年,四川民营企业100强纳税总额首次突破300亿元大关,较2016年增长17.35%。2017年,四川民营企业100强员工人数超过50万人,同比增长23.21%,占全省就业人员的比重约为1%。

“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2017年,四川民营企业100强出口总额43.76亿美元,同比增长36.71%;海外投资项目97个,比2016年增加53个;海外营业收入23.25亿美元,同比增长265.52%。

“主干”区域优势凸显。从五大经济区分布来看,2017年,四川民营企业100强中,成都平原经济区有70家企业入围,川南经济区有12家企业入围,攀西经济区有10家企业入围,川东北经济区有8家企业入围。从市(州)分布来看,成都(40家)、攀枝花(9家)、德阳(7家)、乐山(7家)、绵阳(7家)入围企业数量位居前5位,其中,成都有40家企业入围,占比达到40%。

四川民营企业100强

前50强名单

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

通威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

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科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蓝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成都蛟龙港(成都蛟龙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都蛟龙经济开发有限公司)

四川浩旺实业有限公司

四川省乐山市福华农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达州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攀枝花钢城集团有限公司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宏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宜宾恒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富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高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剑南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明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濠吉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铁骑力士实业有限公司

四川禾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巨星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港宏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蓝剑饮品集团有限公司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超宇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郎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开元集团有限公司

成都西物(集团)有限公司

益海(广汉)粮油饲料有限公司

四川好医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省华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龙蟒矿冶有限责任公司

川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峨胜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启阳(成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四川美乐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四川省佳乐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特变电工(德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天邑康和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汇源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瑞泽地产集团

四环锌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新艾潇商贸有限公司

四川英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据川报观察)

新闻推荐

四川首届生态桂花牛肉丰收节在蓉举行

四川首届生态桂花牛肉丰收节在蓉举行近日,由四川省环保绿色产品协会指导,中国长寿促进会、四川省川联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发布民营企业100强 成都40家企业入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