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不止锦上添花 更要雪中送炭——政法机关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侧记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12-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蒋京洲“今天我们召开这个座谈会,主要目的就是想听取各位企业家对政法机关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以便我们更好地为全省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在7日召开的政法机关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上,向前来参会的27名四川本土民企的与会代表致欢迎辞。一句良言,让人在寒冷的三冬之中倍感温暖。

此次会议紧接着省委省政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省法检公司各家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会,凝神聚智,以政法力量聚焦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为民企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在三个小时的座谈会上,12名民营企业家代表轮流发言,交流学习体会,畅谈企业发展,直面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邓勇认真聆听每一名企业家的发言,边听边记,并不时与大家交流。随着座谈会的进行,现场气氛越来越热烈,大家直截了当地提出自己在经营过程中的问题,与在座政法部门负责人充分沟通交流。

畅所欲言民企代表说问题提建议

“我们在企业经营中体会到,在当前建立新型的政商关系尤为重要。构建‘清’且‘亲’的新型政商关系一定要落到实处。”四汇建设集团公司董事长洪思新接过话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邓勇关切地回应道:“我们的政商关系不能是‘背靠背’,政府应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创造宽松的发展环境。”听到邓勇的回复,洪思新露出笑容表示感谢。

高新科技企业代表、四川极米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帅在发言时提到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通威集团代表秦琦亦对此表示关注:“我们的光伏太阳能产业作为新兴朝阳产业,它的发展离不开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国家应加大力度保护企业合法的创新权益和知识产权,在政策、立法、执法和司法等方面做到统一。”

更多的民营企业家在发言时,对四川良好的法治环境交口称赞,对政法机关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做法表示感谢,并建议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到企业,提升民营企业整体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水平。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世如建议,创新普法进企业的形式,增强员工法律意识,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发展中的法治难题;新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夏雯则希望通过宣传和学习提高职工法治观念,以弥补生产型企业职工受教育程度偏低、法治意识淡薄等问题。

现场表态政法部门许下“定心丸”

座谈中,邓勇认真倾听了民企代表反映的问题,用笔一一记了下来,并现场安排相关部门负责人做好对接,确保落到实处。

法检公司与会负责人在听完代表发言后,纷纷作了表态发言。省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法妥善处理涉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各类案件,加大涉民营企业债权的执行工作力度。一番话,让被执行难所困的企业家们吃下了“定心丸”。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亦表示,将拟定出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意见,立足职能职责,主动作为,切实为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创造中国奇迹,民营企业功不可没。我们政法部门不但要做锦上添花之事,更要雪中送炭。”座谈接近尾声,邓勇拿出笔记本,对民企代表们说,“今天你们提的意见,我在本子上记下了20多条了。感谢你们积极的意见和建议,我拿回去以后和同志们认真研究,聚焦你们的实际问题,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语毕,与会代表们致以热烈掌声。

当日,新一轮冷空气席卷成都,而步出座谈会现场的民企代表们却意气风发——因为,在这寒风里,正酝酿着春天。

新闻推荐

新时代放飞梦想星少年快乐成长

12月8日,由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四川省校园文艺联合会、四川教育信息网主办,遂宁市天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安居欣雨艺术...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止锦上添花 更要雪中送炭——政法机关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