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26场专题活动 百余位权威专家出席 首届中国信息通信大会本周五在蓉揭晓5G趋势

来源:成都晚报 2018-12-11 04:55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2018中国信息通信大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指导,中国通信学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将于12月14—16日在成都举行。本次大会期间将发布《信息通信服务业发展前沿报告》《5G通信建设工程技术研究报告》等多项研究成果,还会在现场设置5G技术产品互动体验区。

“本次会议为首届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将聚焦5G、互联网、区块链等数字经济的引擎科技,结合网络运维、应用场景、经济管理、生态构建的落地经验分享,诠释技术和行业发展走势,旨在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彤介绍,大会将举行两场主题大会,分别是12月14日上午举行的“首届互联网体系结构与技术大会”,12月15日上午举行的“2018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开幕式暨院士主题报告会”,以及26场围绕5G、天线与射频技术、云VR、物联网、区块链等专题的分项活动。

期间,将发布“2018网络数字安全十大热点”、《车联网技术、标准与产业发展态势报告》《5G通信建设工程技术研究报告》等重要成果。届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在内的百余位权威专家学者、行业大咖、企业高管将云集大会现场,共话学科和行业发展。

宋彤表示,“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前沿信息技术与四川省产业的交流融合,促进四川树立数字产业发展的大旗,促进形成上下游联动的数字四川生态圈,为中国企业和技术快速走向世界创造条件。”

在通气会上,四川省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文涛介绍,四川历来是信息通信产业重地,其中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全省支柱产业之一,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企业已占全省有效高新技术企业三分之一以上。2017年,四川实现电子信息主营业务收入8113亿元,居中西部第一,全国第7,占工业增加值比重的15%以上。而近年来,四川省新一代网络技术产业,特别是5G、超清视频、北斗、网络安全四大方向都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到2022年,将实现全省城镇以上5G和4K标准广电网络全覆盖,在相关领域打造一批独角兽企业,进一步带动全产业链提升,推动电子信息产业规模达到1.7万亿,成为四川发展数字经济最坚实的支撑。

成都晚报记者 叶飞鸿

新闻推荐

全省首次发布“四川民营企业100强”榜单 遂宁市5家民企上榜

(全媒体记者杨月梅)12月7日,由省委统战部、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办的“四川民营企业庆祝改革开放40年盛会”在成都举行。会上,省...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26场专题活动 百余位权威专家出席 首届中国信息通信大会本周五在蓉揭晓5G趋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