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几大应用场景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12-14 08:17   https://www.yybnet.net/

人工智能(Artificial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以上是对人工智能简单的定义,而且它还属于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可以进一步了解“智能”的实质,并且可以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这些定义,让我们对人工智能产生了“初次见面”的印象。

政府部门提出,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未来人工智能的垂直领域应用将越来越细分,我们对人工智能的“印象”也将越来越清晰。

人工智能企业主要的应用领域主要集中在教育、医疗、无人驾驶、电商零售、金融、个人助理、园区、家居、展厅等多个垂直领域内的多个场景。

人工智能+教育:

从2015年开始,人工智能教育的相关概念一直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技术上,通过语音交互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实现智能机器人阅卷改卷、背诵机器人、在线口语评测等功能。在融资情况上,融资轮次逐渐呈现出从种子轮、天使轮的早期阶段,向A轮、B轮的中期阶段发展的趋势。随着众多企业的涌入布局,人工智能教育或将成为投资的下一个赛道风口。

人工智能+医疗:

去年8月,腾讯推出了首款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在医学领域的产品“腾讯觅影”——由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牵头,聚合多个顶尖人工智能团队的能力,将图像识别、大数据处理、深度学习等AI领先技术与医学跨界融合研发而成,辅助医生进行疾病筛查和诊断。

人工智能+无人驾驶:

即使无人驾驶的噱头足够吸引人,但是为了弥补人工智能的不足,企业常常采取幕后的人为干预措施。这种做法的理念是,人类监督者确信人工智能运转良好,并担任教师角色。当人工智能失败时,人的干预是软件调整的指南。这一启发式过程的明确目标是,最终人工智能将能够在没有监督的情况下运行。

人工智能+个人助理:

在这个领域的应用,我们比较多见,比如苹果Siri、微软小冰等,都是接触较为基础的应用,随着聊天机器人日益发展成真正的智能助理,其可以帮助用户做很多事情,而人类赋予其的自主权也面临诸多挑战。智能助理需要在确定的框架下运行,包括如何与人类交互、如何做出决定、如何理解并利用获取的信息。

人工智能+零售:

据媒体报道,国内零售业现约有40余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针对电商领域实现的功能主要有客服、实时定价促销、搜索、销售预测、补货预测,还可以智能推荐你喜爱的商品信息以及机械手臂机器人完成自动工作。高盛曾预测,到2025年,人工智能在零售业每年将节省540亿美元成本,创造410亿美元新收入。

人工智能+园区:

伴随着各地区园区发展壮大,信息化对园区推动作用日益明显,园区信息化水平也在不断提升。信息化成为园区品牌推介的主要手段,也成为提高管理水平,提升企业运行效率有效途径。您好科技智慧园区,通过“互联网+”技术和智慧运维平台的搭建,融入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为园区和入驻企业的产品与服务提供智能展示平台,实现园区招商的可视化,帮助园区经营方解决招商引资难题,还能帮助企业产品营销的场景化,提升园区的管理、服务能力,进而创造园区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王典珺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文艺创评室选送剧本获“四川省重点关注剧本”

本报讯(记者彭春梅实习生王慧玲)日前,由市文艺创评室选送的话剧剧本《有光的地方》(编剧:李骊),在初选入围的50多个剧本中脱...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唐诗选注》2018-12-14 08:14
评论:(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几大应用场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