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让招标在阳光下运行 四川领丰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1-21 07:1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领丰公司到福利院开展慰问活动

专家评标

1月16日,四川领丰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领丰)开标大厅内,一场开标活动正在举行。介绍项目、宣读开标纪律、唱标、密封情况检查……在全方位无死角的监控下,整个开标过程秩序井然、公开透明。

这只是四川领丰百余场开标活动的缩影。宽敞的开标大厅,标准化的电子评标室,独立监控室、档案室……硬件设施的完备,为招标工作奠定了基础;具有本科、硕士学历的专职人员持证上岗,又让招投标代理工作更科学,更专业。

后来居上。2017年的成功转型让“年轻”的四川领丰在同行业中“先拔头筹”:2018年,省财政厅组织“集中上机测试”评比,领丰公司在全省数百家代理机构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二名的成绩,是绵阳本地唯一一家被四川省财政厅评为优秀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的企业。

硬件

专业到位,公开透明、物理分隔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作为专业化的综合代理机构,硬件条件的好坏,是能否持续承接业务的基础。

对于这一点,四川领丰有底气。公司于2014年3月14日成立,后经四川省财政厅、绵阳市相关部门批准,于2017年6月转型成为集政府采购代理、工程招投标代理及服务、工程项目管理及服务、工程造价咨询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的综合代理机构。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等相关法律规章要求,公司对整个办公环境进行了专业设置,总面积达350余平方米,包括1个标准开标大厅,2个标准评标室,1个独立监控室等,在场地要求上做到了专业到位,公开透明、物理分隔。

同时,公司购置并安装了专门的录音、录像监控系统、门禁、呼叫传感系统、投影设备、传真设备、打印设备、电脑等电子设备,特别是开标大厅、评审室这两个“关键部位”,更是做到了全方位无死角,以保证采购活动的公开透明以及开标评审活动的顺利。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对政府采购项目每项采购活动的采购文件应当妥善保存,不得伪造、藏匿、或者销毁。采购文件的保存期限为从采购结束之日起至少保存十五年。所以,为了规范管理,公司还设有1个专门的资料档案室和1名档案专管员以保存各种资料档案。

软件

人尽其才,专职人员考核通过率100%

“硬件”基础好,“软件”也不能懈怠。在四川领丰,人才密集是公司发展壮大的“助推剂”。公司专职人员多为本科、硕士学历,具备招投标代理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在省财政厅多次组织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专职人员培训考核中,通过率全部为100%。

2018年,是四川领丰喜摘“硕果”的一年。公司组织员工参加省财政厅组织的第1期(5月份)、第3期(9月份)、第4期(11月份)代理机构培训以及12月份的“百日岗位大练兵”活动,成绩斐然:第3期培训考核,公司员工李晓艳、吴桐、彭敏在1118名的社会代理机构参考人员的考核排名为第9名、第25名、第33名;第4期培训考核,李晓艳在1263名集采和社会代理机构参考人员的考核排名为第4名(分数为第2高);在12月份的“百日岗位大练兵”活动中,公司在“集中上机测试”中获得“优秀”,且取得了全省数百家代理机构(包括集采机构及社会代理机构)集中上级测试第2名的成绩,而且是绵阳本地唯一一家被四川省财政厅评为优秀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的企业。

李晓艳,绵阳师范学院本科专业,2017年,顺利通过省财政厅采购代理机构专职人员培训考核。做事认真负责,是同事对李晓艳的评价;“不做则已,要做就要尽力做到最好”是她对自己的要求。除开日常工作,一旦遇到客户要得急、催得紧的项目,李晓艳和同事经常加班到深夜。2018年,她负责的采购项目预算达134089万元,所有项目都是零质疑零投诉。

26岁的彭敏是四川领丰一名“老员工”,在公司主要负责标书编制,组织开评标。和李晓艳一样,对工作兢兢业业。采购人提出不合理的、歧视性或倾向性的要求时,彭敏总是耐心为采购人讲解,提供相关法律规章的规定说明;在采购人工作不方便时,她直接到采购人单位,提供现场办公服务。

人尽其才,物尽其用。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员工,四川领丰这艘“大船”才能远航。

发展

理念融入日常,提供最专业、最优质、最高效服务

服务精细全,品质赢未来,获益你我他,这是四川领丰的经营理念。围绕这十五个字,公司立志当好招标代理行业的“排头兵”,应对招标代理领域日新月异的挑战。

前不久,一采购代理单位要采购一批货物,政府采购项目申请表已经批下来,但采购清单及相关技术商务要求在当天下午下班后才传到领丰。

时间紧,任务重。为了高标准完成这一项目,标书编制人员加班加点,及时与采购人沟通完善资料,赶在第二天上午需求论证前拿出方案。论证后再请采购人就专家意见对论证事项进行修改完善,下午发出采购公告。最终,这个项目从接到采购人的项目申请表到采购人签订合同,仅5个工作日就顺利完成。

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在领丰,最专业、最优质、最高效、最敬业的氛围已经融入每一名员工工作日常。因为他们都非常清楚,招投标是一项规范性很强的工作,必须要具备专业的知识,执行严格的程序。作为公司和员工,只有把这些看似琐碎的事情做好,做规范,客户才能产生信任,个人价值才能得到体现,公司才能不断壮大,整个招投标行业才能创新和发展。

(文宇)

新闻推荐

彭清华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1月19日下午,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成...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招标在阳光下运行 四川领丰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