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四川省档案学校举行2018级建档立卡户学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1-21 08:32   https://www.yybnet.net/

会议现场

雅安日报讯“感谢学校,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让我离梦想又近一步……”1月7日,在四川省档案学校举行的2018级建档立卡户学生代表座谈会上,学生代表陈静(化名)满怀感恩地向与会人士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陈静家是凉山州喜得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有四姐妹,她排行老三,因家庭困难,曾一度辍学在家。在学校和各界人士的帮助下,陈静得以重回学校,“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在四川省档案学校内,像陈静一样接受资助的学生还有很多。据四川省档案学校学生科负责人郑术兵介绍,学校现有全日制学生3451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527人,占全校学生的15%。

近年来,四川省档案学校在中专阶段全免学费的基础上,建立了完善的助学体系,包括国家助学金、国家生活补助、雅安市助学帮扶和慈善助学、“雨露计划”、“授渔计划”、建档立卡户生活补贴、“爱心烛光”、勤工助学、学校奖学金等,学生受奖(助)面达98%以上。学校承诺“绝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困难而辍学”。

2018年,该校除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落实免学费、发放生活补助外,还积极为学生争取了社会资助。其中:“授渔计划”全年资助学生292人,发放资助资金49.764万元;雅安慈善总会慈善助学全年资助学生107人,发放资助资金48.15万元。此外,该校自行设立的“爱心烛光基金”,全年资助学生45人,发放资助资金5.38万元;勤工俭学金,全年资助学生22人,发放资助资金0.5万元。

座谈会上,参会的建档立卡户学生代表轮流发言,介绍各自的家庭状况、在校生活和学业规划、实际困难等情况。学生代表讲述了因家庭困难而艰辛的求学、生活经历,真诚感恩国家、社会以及学校的关心和资助,表示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满怀感恩之心,昂首阔步向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家长的期望,用优异的成绩来报效社会、报效祖国。

“我们不会让学生因家庭困难而辍学,我们要让学生们坚定信心,向梦想进发!”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徐宏说,此次座谈会,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建档立卡户学生的资助工作水平,确保学生能及时准确地了解资助政策,掌握贫困学生在学校、生活现状,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帮助贫困学生树立乐观向上的学习心态。

徐宏说,希望能够募集争取到更多的资金,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日后的资助将不限于统一帮扶,还可用于对学习优异、品行优秀的贫困学子加以奖励;希望广大师生关心爱护学生,把学生管好、教好、引导好,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希望同学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德才兼备,知行合一”,做一名具备良好道德品质的人。

“人穷但志不能短”,徐宏寄语同学们,不仅要有远大的志向,而且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脚踏实地,刻苦学习。

在听取学生代表的发言后,参会领导针对学生提出的困难、疑问等进行交流,现场为“授渔学子”发放授渔计划助学金,为参会的32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代表发放了“生活大礼包”。

会后,该校学生科也为在校的2017级、2018级353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发放了“生活大礼包”。

庹继瑶

记者黄伟

新闻推荐

给金陵十二钗找对象 请“红楼”人物吃饭 南京大学文学院一教授“花式作业”获赞

苗怀明(中)和学生们在课后合影结合本人姓名,论证《红楼梦》是自己所写,给金陵十二钗找对象,请《红楼梦》中人物吃饭……这一系...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竞价出售资产公告2019-01-21 04:55
评论:(四川省档案学校举行2018级建档立卡户学生代表座谈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