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吃腊味别喝酒,冷水煮可“排毒”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1-2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四川乐山一家阳台防护栏上密密麻麻挂满香肠的照片在网上火了,被网友戏称:有钱的“大户人家”才用得起香肠版“窗帘”。

腊肉香肠是美味,却不是健康食物。如果想要让其中的致癌成分亚硝酸盐少一些,可以把腊肉腊肠用水先煮一遍。在这要特别说一句,一定要用冷水下锅煮。如果用沸水下锅煮,肉的表面蛋白质会受热急剧收缩,影响水分的渗入,同时亚硝酸盐也难以充分渗出。

要着重提醒的是,喝酒的时候最好少吃或不吃腊肉、香肠、咸鱼等食物,因为它们会与酒精发生反应,更伤肝脏。吃腊肉时,最宜搭配大蒜、香葱、大葱、洋葱等蔬菜,它们都富含巯基化合物,是清除食物中亚硝酸盐和阻断亚硝胺合成的天然物质。另外,还可搭配一些中药汤品,如女贞子、杜仲、金银花、五倍子、山楂和甘草等中草药含有黄酮类、多酚类或生物碱类化合物,有助于清除亚硝酸盐。在进食加工肉制品时,配上由上述中草药煲制的汤品、炖品,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新闻推荐

《张之洞》

上期提要:赵茂昌的马屁,拍到点子眼上,张之洞听着心里舒服极了。他想想也是:帅和将就是不同,打中国人和打洋人就更不...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美的人》2019-01-21 08:48
猜你喜欢:
评论:(吃腊味别喝酒,冷水煮可“排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