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野马汽车重组 新能源牌照成“香饽饽”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1-22 03:45   https://www.yybnet.net/

野马新能源汽车

核心竞争力

野马汽车拥有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多种车型的生产资质,是国内最早投身新能源造车的企业之一。从2016年3月17日北汽新能源拿到首张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到2017年5月22日江淮大众获得最后一张生产资质,发改委新发放的15张新能源牌照已发放完毕。

造车新势力

雷丁重组野马汽车后,将充分利用营销渠道资源优势,以全新定位打造野马品牌,让老品牌焕发出全新的生命力。

四川产业基地未来将形成年产30万辆汽车的生产规模,成为盘活产业、增加就业、拉动经济的重要增长极。

2018年底,北京产权交易所的一则车企挂牌出让的信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9.9亿股,即82.50%股权正在公开转让,转让底价为12亿元,截止时间为1月22日。

红星新闻记者通过其股权结构推测,该标的车企为四川的老牌车企野马汽车。近日,野马汽车的买家浮出水面——山东低速电动汽车车企雷丁汽车发布微博称,与野马汽车在成都签订战略重组协定,拥有野马汽车100%的股份。

战略重组

雷丁汽车拥有野马汽车100%股份

2018年底,北京产权交易所的一则挂牌信息显示,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9.9亿股,即82.50%股权正在公开转让,转让底价为12亿元,截止时间为2019年1月22日。同时,该汽车公司的二股东所持股份占16.67%,三股东所持股份占0.83%。

而这些信息与四川的老牌车企野马汽车股权信息一致。在股权方面,富临集团为野马汽车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82.5%,长城新盛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安治富则分别持有公司16.67%和0.83%的股份,本次挂牌将转让富临集团所持有的野马汽车股份。

在挂牌信息的截止日即将来临之时,野马汽车的买家也浮出水面。

1月18日,雷丁汽车官方微博发布文章称,与野马汽车在成都签订战略重组协定,雷丁汽车已经拥有野马汽车100%的股份。

之前的挂牌信息显示,82.50%股权的股份交易底价为12亿元。按此比例计算,取得野马汽车100%的股权,雷丁汽车需要花费约14.5亿元。关于确切的成交金额,1月21日,记者分别致电野马汽车和雷丁汽车,至截稿时暂未得到回应。

公开信息显示,雷丁汽车是一家从低速电动汽车起家的山东企业,2008年成立。主业为电动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及生产制造。是国内相对较早涉足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之一,并在2012年推出首款产品D50,定位铅酸动力的纯电动四轮微型车。2017年,雷丁的低速电动汽车年内销量达21万辆。

四川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其前生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末,当时生产的“金顶”牌客车系列、“野马”“白鹿”牌轻型越野车和客货两用车曾风靡全国,“野马”牌越野车更是国家免检产品。

据介绍,野马汽车的总部位于成都,总资产近40亿元,有成都传统车生产基地、成都新能源生产基地、绵阳综合生产基地三个汽车生产基地。

战略布局

四川产业基地将年产30万辆汽车

野马汽车拥有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多种车型完整的生产资质,是国内最早投身新能源造车的企业之一。

早在2012年11月,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2012年第54号公告,野马汽车代号为SQJ6452BEV的纯电动车型就获得了国家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

而后,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从2016年3月17日北汽新能源拿到首张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再到2017年5月22日江淮大众获得最后一张生产资质,发改委新发放的15张新能源牌照已发放完毕。

对于野马汽车而言,不仅拥有新能源车的牌照,还拥有多种车型的生产资质。“同时具备底盘、新能源及传统能源乘用车(含轿车、SUV、MPV等)、客车、专用车等完整生产资质。”野马汽车在官方介绍中称。

而以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合众汽车、理想制造等近年来涌现出的造新能源汽车为主的“造车新势力”为例,因为难以取得资质,各自通过不同的方式与传统车企进行着合作。

野马汽车因为所拥有的“全牌照”,被外界广泛觊觎。

雷丁汽车官方微博称,高层在签约现场表示,未来,雷丁汽车将充分利用营销渠道资源优势,以全新定位打造野马品牌,让老品牌焕发出全新的生命力。

重组之后,雷丁汽车将形成山东、陕西、四川三大经济生态圈,实现中国雷丁“品字形”战略排布。四川产业基地未来将形成年产30万辆汽车的生产规模,成为盘活产业、增加就业、拉动当地经济的重要增长极。

新闻观察

雷丁为何重组野马?低速电动车监管收紧

比起标的野马汽车,雷丁汽车的名气似乎更小一点,其官方微博介绍,雷丁汽车是中国短途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品牌。

什么是低速电动车?

资料显示,低速电动四轮车多以高尔夫球车等为原型发展而来。从诞生起,“老年代步车”就成了低速电动车的代名词,多用于高尔夫球场、公司仓库搬运货物、建筑工地、景区观光、家庭使用等。

2018年11月,工信部等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方人民政府组织开展低速电动车清理整顿工作,严禁新增低速电动车产能,加强低速电动车规范管理。

这份由《通知》显示,近五年全国发生低速电动车交通事故83万起,造成1.8万人死亡、18.6万人受伤,由低速电动车引发的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逐年增长,近三年年均分别增长23.3%和30.9%,安全隐患是相关部门开展清理整顿工作的根本原因。

一个月后,2018年12月17日,山东省政府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明确清理整顿低速电动车的步骤和时间表。

这给低速电动车厂家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有着新能源汽车资质的四川野马对于雷丁汽车来说无疑是一根“救命稻草”。

红星新闻记者 俞瑶

新闻推荐

石油公司家属楼下水管堵塞污水横溢 住户、公司、酒店三方都叫“苦” 律师建议:房东和承租方先共同出资疏堵

1楼是办公室,2楼以上是住户。近日,达城来凤路中国石油公司四川达州销售分公司家属院3单元2楼业主冉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美的人》2019-01-21 08:48
评论:(野马汽车重组 新能源牌照成“香饽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